close

千年古國~吳哥窟
柬埔寨舊名 [ 高棉 ] ,這個國家因頻繁的內戰和無與倫比的吳哥遺址,讓世人印象深刻。這個多災多難國家的過去,記憶在中國片段古籍中,由 1 世紀到 8 世紀,歷經扶南與真臘,直到西元八 0 二年 jayavarman 開啟吳哥王朝的傳奇,自此柬埔寨有了吳哥,也有了自己的歷史。鼎盛的王朝持續六百年後,遭新興的暹邏侵犯,就此棄城南移金邊,但於西元一八六四年還是淪為法國保護國。二次世界大戰後終於獲得獨立的柬埔寨亦遭赤棉恐怖統治,內戰不斷的浩劫,直到赤棉頭目波布於西元一九八八年四月十五日死亡,政局才日漸穩定。
吳哥窟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省,它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直到 19 世紀才被發現。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 24 公里長,寬 8 公里,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
(內容摘錄於 品冠旅遊)

【變身塔 ( 比粒寺 Pre Rup) 】
為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之神殿,可以看到燒焦過的痕跡,千年前在此舉行儀式,定是達官雲集,不能隨便進入的。


JEAN相機(SONY W-100)


▲終於,踏上第二天的第一個旅程,在車上,SAM將介紹吳哥的書籍
再拿出來做功課,我則是興奮的連書都看不下去。我們的飯店距離吳哥窟
只要10分鐘車程。


▲車路邊停了一下,原來導遊林時跑下車去買冰塊,為的是讓我們車上的一箱礦泉水冰冰的,
導遊真是熱忱用心。趁車停這時候, SAM還跑到車子前頭,研究一下地圖。


▲這就是參觀吳哥窟最重要的通行證,每天都要帶著,我們買的是三日卷,意思就是可以整整三天在
吳哥窟裡的景點漫遊,三日卷的票要40美金,整個吳哥窟約有50幾個建築群組,而我們這次,用三日卷
的時間,會走完20個景點,很拼吧~但物超所值~很棒。


▲每天要進入吳哥窟,不同關卡會有不同的驗票人員會上車檢查一下你的三日卷通行證。


▲這本屆是跟我同事借的書,謝謝麗芳,這本書對我們受用很多喔。^_^


▲被叢林包圍著的吳哥窟建築,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高聳的樹木,難怪這麼多
龐大的古城被叢林淹沒的一千多年都沒被發現,因為樹木真的很高很高。


▲我們終於到達了變身塔,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建築物,印象是最深刻的,有一種興奮,有一種遙想,
有一種欣賞,有一種融入,我們踏上這古老之城...


▲一磚一瓦,都是徒手堆砌而成,實在是非常佩服,每個國家都擁有屬於自己藝術偉大的傑作,
而吳哥的美,不是華麗或也許曾經華麗一時,但現在留給後代人民的是樸實堆砌的建築藝術。


▲導遊說~每個景點一定要來這麼一張跟建築物的合照,而且導遊很專業,每到一個點,
都先帶我們就拍照定位,告訴我們怎樣角度拍最好,然後一一幫大家拍。
(嘿嘿~我們的夫妻裝出現了...)


▲穿梭在變身塔裡賣明信片的可愛小男孩~


▲古老的雕功,歷經滄桑,卻依舊保存良好...


▲SAM努力沉浸在古老的氛圍裡,也努力的記錄下來,我跟在旁邊,也記錄著他的努力。


▲這是Jonathan,本團攝影設備最齊全的拍攝者,我ㄧ度以為他是攝影師,
因為看起來很酷很像,不過Jonathan說他也是業餘興趣玩玩,很謙虛...


▲不算高的建築,但是卻屹立不搖


▲這是我們第一個要登塔的階梯,幾天下來,其實這不高不高.而且算容易爬ㄋ...


▲我們一定也要來爬一下的,感受這一磚一瓦的虔誠...


▲我跟SAM常常這樣互拍...ㄏㄏ


▲每扇門上都有雕刻裝飾,更顯特色精緻...


▲有時,要抬頭看看自己頭上的事物,你會有驚喜的發現~


Jonathan我都爬上來了,你還在下面混喔?...喔..不,好像是我比較肉腳,
我才剛爬上來,可是你卻已經逛完走下去了..失敬失敬~


▲撫著一磚一瓦,卻感受不到曾經的繁華盛世...


▲賣書的少年,都賣介紹吳哥景點的書,也有照片專刊,中英文版本都有。


▲SAM在階梯就和曾大哥聊起來了...天氣好好,一片藍空...


▲我逛完一圈下來,這位小男孩還在等有緣人買他的明信片,還會一張
一張署給你看,表示沒偷工減料,他很可愛,我買了。好像是4本5塊美金。


▲這就是我說的,傳說中的高大樹木,還有更高更大的,整個吳哥窟好多大~~~~樹。


SAM相機(SONY單眼 A-100)


▲三座高塔組成了變身塔,靜靜座落在一角,與藍天相陪伴著...


▲遊客沒有我想像的多,應該都是因為行程錯開的關係,
得以讓我們盡情享受吳哥的美~


▲歪斜的門,還能撐多久....但至少歷史也千年了....


▲他們的窗戶,我一直覺得非常有特色和味道


▲古老的痕跡,斷落的牆,訴說吳哥歷史的滄桑~


▲好狗膽~還敢坐在斷垣殘壁下~


▲長了雜草的古塔~


▲我們一起攜手走在吳哥的歷史裡...


▲陽光微微灑進來~感覺很好...


▲一門還有一門高,門外有更高的古塔...


▲我一定要跟這位笑容可掬的弟弟照一張,他是這麼開心,其實他一點
都不覺得自己辛苦。很樂觀開朗...


▲站在石階上,我也不會忘記拍拍你...


▲天氣一整個晴朗,熱....


▲不要笑我大屁股,我可是有認真的再爬~爬很累也沒有生氣喔...真的。


▲守護的...獅子吧。


▲糢糊了的壁雕~


▲台頭往上看,別有一番天空...


▲一整個大大的石頭拼貼堆砌而成,實在令人好奇這麼重東西以前的人怎麼搬...


▲坑坑洞洞的石頭,很有古老的味道...


▲一整片的堆砌,到底是靠怎樣的技術讓他牢靠ㄋ,導遊說,至今還是個謎~


▲靜靜的,沒有喧嘩,我們離開了變身塔,對於塔來說,我們只是微小的過客...


▲雄壯威偉的樹木,整片,會很壯觀,顯得我們是如此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