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說了個屁
也許.我就是這麼直接的媽媽
也許.當了父母.你才會了解
也許.我不想再壓抑我的情緒..
所以.對不起.我說了個屁

翊昨天回家,就跟我說,在學校流鼻涕了
也許,在這流感的非常時期,大家都很小心
但,老師跟我說,還OKㄋㄟ,在學校身體狀況他有留意,也沒有一直流鼻涕,還好啦,在觀察看看
我看翊還是活蹦亂跳,大概除了鼻塞.其他都正常
所以當翊跟我說他今天在學校流鼻涕了.我跟阿媽第一反應是關心她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要多喝開水.還有有沒有保暖....

後來翊看到其他家人,本來就很喜歡跟家人分享他在學校的生活的她,也跑去跟其他家人說他今天在學校流鼻涕了
有的家人可能只是不經意,跟翊說.那你不要一直來靠近小BABY,當下我看到翊受傷的眼神,雖然他一下子就好
我就跟翊說,家人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因為你流鼻涕了呀,所以想說先不要靠近小BABY,才不會變成小BABY也流鼻涕.就不好囉。
很簡單的幾句話,但是他懂了,也不受傷。還好貼心的家人最後還是有跟翊說了一下原因,所以也沒事。

但後來,翊又跑去跟另一個家人說在學校流鼻涕了,家人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蛤~那你要不要隔離起來
翊有點愣住了
我有點火大了
我承認我沒有說話的藝術,當下回了:隔離個屁啦,只是流鼻涕而已
很抱歉,我說了個屁
很抱歉,我其實能理解流感盛行的現在,大家人人自危
很抱歉,我應該更有EQ一點的說:不了,謝謝你的關心
只是我沒辦法忍受看到孩子們楞住或受傷的眼神

他只是個孩子,他也不願意身體不舒服
他會跑來告訴你,是想要你的關心,不是讓你把他視做瘟疫
他不懂為什麼大人要有這麼大的反應
就算你認為他應該怎樣,也是跟他父母說,在孩子面前別讓他感覺受傷
也許只是玩笑話,但你不知道你的言語舉動也許傷害了他
換成是你的孩子,也許你會跟我一樣說口而出那個屁

但是,其實我知道家人們都是很疼愛誠和翊的
從小就疼愛
也了解你們是無意的
所以
很抱歉我的情緒

也許當了媽的人,總有保護自己孩子的心
所以天下父母心,若能將心比心,多為彼此想一點,生活會更美好
不要因為他只是孩子...不要因為他只是別人的小孩

身邊的朋友,有的人是這樣的:
我的小孩妳們不能對他怎樣怎樣,你們的小孩我可以對他們怎樣怎樣的雙重標準

我只想說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
他們值得被疼愛、被鼓勵、被教導

沒事,事情過了也沒在心上,
只是日前看到一些週邊的狀況,朋友的小孩得了流感,大家問朋友和他的小孩的第一句話總是類似,要居家隔離之類...
讓朋友很難過,他當然知道該如何的時候就該如何,這是常識,他也知道大家只是好意,但是當好意變成無心的刺,那寧願不要關心。

還有,流感,正常的話,一般1星期就會痊癒。但父母還是要小心照料,一有發燒、咳嗽,就先在家休息。
不要太大驚小怪,嚇到自己也嚇到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