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2號那幾天~中秋連假,我們又回娘家嚕~這是一定要的啦~
每次要回娘家都覺得好開心唷~這一天~我們凌晨3點半,天還沒亮抱著熟睡中的小孩們
就準備出發往台南回娘家囉~
一路順暢的回到娘家~沒塞車唷~回到娘家才早上7點半ㄟ
爸媽都起來了~看到爸媽~就覺得回家的感覺好好喔~~
回到家,媽媽跟小孩們玩了一下,又跑去廚房忙東忙西了,
而這天有王建民球賽,原本想說開了一趟長途車程的老公應該很累,想把老公趕去休息
可是老公說沒關係,一定要看球賽,幫建仔加油~




林媽很可愛,疼孫子的方式就是滿很多他們喜歡吃的東西和一些玩具,雖然我們都有限制不讓小朋友吃太多的
零食,但是只要回到娘家,我們就會比較放牛吃草,讓小孩們儘情的體會阿媽阿公給的一切。
雖然每次要回去娘家我總會叮嚀林媽說不用買太多東西啦~電話那頭的林媽也總會笑笑的說沒有啦~沒買多少
但是其實都買不少~ㄏㄏ~林媽說~他想念孫子但卻不能常常見孫子,除了常打電話之外,買東西給他們算是
表達思念的一種方式,因為在買東西的時候,心裏是很開心的,總是可以預想小朋友吃這糖果有多高興、小朋友
穿這衣服會多可愛....等等。林媽真得很可愛...



記得童年,每到中秋,爸媽總會帶著我和弟妹去買一些煙火,每年中秋節我們小孩子都最期待晚上的烤肉和
放煙火,那是一種滿足的心情,也是我對童年的中秋節最甜美的片段回憶。
翊迫不及待想放煙火,林爸帶她到門口先試玩幾支,好不開心,看著照片中林爸疼愛孫子的笑容,
我想這一刻,不僅翊玩的滿足,林爸也很開心~




我每次回家必吃林媽魯的滷蛋,這也是林媽一定會準備的,林媽魯的滷蛋超級好吃,很入味。我只要吃到魯蛋,
就可以感覺幸福滿滿。今天的中午,林媽說要吃火鍋,傳了好多的料喔~一整鍋健康的食材,都親自準備,
林媽說他昨天已經先熬了好幾個小時的蔬菜湯頭,今天吃火鍋的時候就可以加,林媽真是夠專業~
我喜歡林媽在廚房做菜的背影,讓每每回娘家的我,站在廚房門邊的我,很感動,這就是回娘家的感覺ㄚ~
我總是靠在門,一邊跟林媽聊天,一邊拍著照~一邊把這樣開心忙碌的背景,深深烙印在自己腦海中。




這是我家前門,我一向都覺得我家的騎樓比其鄰居的幾家是最票亮的ㄋ,因為林爸林媽很喜歡也很會照顧植物,
兩個的巧手,總是把門前佈置的綠意盎然,對植物的照顧也很細心,每一個季節種的植物都不一樣,很樂在其中,
門家向做小花園,早上起來的時候,搬張椅子在騎樓下坐,聽著鳥叫聲,感覺很微笑~


這就是我們中午吃的健康鍋~很豐富吧~~湯頭超讚~




吃完火鍋,我跟妹和妹的同學就帶著小朋友去附近我的國小母校玩耍,這也是每次回娘家小朋友必來玩耍的
地方,從我家步行約3分鐘就到囉~




跑步、盪鞦韆...隨便玩都很開心....




誠對跑步很厲害,可以連跑2圈操場ㄟ,我跑半圈就快掛了~哈哈。
後來跑去玩翹翹板,玩的超開心,我們一邊玩一邊唱好多歌,從兒歌唱到背叛~越唱越大聲~



下午的點心~林媽很可愛,特別蒸了一籠好好吃的湯包。
回娘家好吃的東西這麼多~怎麼可能不胖~但卻胖的很甘願啦~~~



在家裡附近看到這煙囪,下次問問林爸這是幹麻用的~



這個時節是採收菱角的時節,我的故鄉官田,到處都是菱角田~一定要帶小朋友來見識見識這一大衣大片的
菱角田,還要機會跟他們說菱角是長在哪裡~~(把葉子翻過來,就可以看到菱角帳在根莖底部唷)



農婦採菱角~這畫面我想拍很久了~對我來說,有特殊的感覺~




大大片的菱角田~這就是我的故鄉~官田~



YAYA~晚上烤肉的時候到囉~媽媽準備很多廖ㄋ~跟妹的同學和誠的表哥詠俊大家一起圍著烤~好熱鬧ㄚ~




小朋友在旁邊只想放煙火~誠玩的很開心,翊卻愛玩又害怕~




一整個熱鬧的夜晚~大家都很開心




隔天晚上,我們又舉家跑到淑慧阿姨家(媽媽的妹妹)再烤一次肉~~啊~~滿足ㄚ~~~

今年的中秋節~月圓了.人也變圓了~~哈哈~~但是真是一整個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