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ETHAN的美勞唷
前幾天在學校做的~
這次的美勞很特別,是用黑色的圖畫紙來詮釋
我好喜歡這次ETHAN的創作
所以跟ETHAN說~很特別的一張畫喔~可以送給麻麻嗎?
ETHAN說當然可以ㄚ

以前,還沒生小孩前,看到有些父母會把小孩的塗鴉掛在牆上,
會把你覺得畫的很繽紛又凌亂的畫作開心的拿在手上炫耀
都覺得這些父母好可愛喔~怎麼小孩的一筆一畫可以把他們搞的這麼開心...

現在,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那種自我陶醉的開心和感動ㄟ
很自然的,小孩畫的第一張圖、學會寫名字、第一個陶土作品...到最後的每一個出自自己小孩的思想作出來的東西,都會覺得好有趣好有意義...
你絕對想不到拿著小孩送給你的畫時,心裡會有個感動的聲音浮現...
並不是他畫的非常好或非常特別或怎麼樣,重點是,這是透由他小小的小腦袋發出的思考並表達出來的東西
他有他的想法了,他有他詮釋的方式了,他在成長的階段又跨出一小步了
別人的眼裡,也許覺得沒什麼,當我相信所有當了媽的人,就是會不自覺得感動、開心、安慰甚至驕傲
因為,這不只是一張圖畫而已,他代表了一小階段成長的意義...

ETHAN拿著畫紙開心的跟我說
ETHAN:麻麻~天空我做了很多漂亮的煙火喔~
麻麻:哇~很漂亮ㄟ,好多顏色喔~那中間這個高高的房子是大樓嗎?
ETHAN:不是喔~中間這個最高的房子是101喔~
麻麻:你也知道101ㄛ?
ETHAN:知道阿~就很高很高的那個~
麻麻:哦~那你在101上面還畫的一個直直的東西是什麼阿?
ETHAN:就是101最上面尖尖的那個嘛
麻麻:嗯~有像~你觀察的很仔細ㄟ~,那旁邊你畫了一棵樹,那樹下那個小小的東西是你嗎?
ETHAN:很像一個人在樹下躲打擂ㄏㄡ?
麻麻:對阿~可是打雷的時候不能躲在樹下ㄟ~
ETHAN:可是我畫的不是一個人ㄟ?
麻麻:咦?那那是什麼阿?
ETHAN:你猜不到ㄏㄡ~~?
麻麻:黑阿~跟麻麻講啦~我好想知道ㄟ?
ETHAN:很簡單啦~那個小小的東西就是很遠很遠的樹喔~
麻麻:哇塞~你很有空間概念ㄟ~讚

這張畫,我收在我的包包裡,想說晚上回家要記得照相
可是忘記了照像了,隔天也忘了拿起來,就帶到了公司去了
既然帶了,當然嘛要跟同事們小得意的分享一下~嘿嘿
同事們都說不錯、可愛的哩~

本來想說要把他貼在辦公桌陪我工作的~
不過這樣好像太OVER了~
沒關係,拿回去家裡好好收藏起來
等ETHAN長大再來看,一定覺得很有意思~



一個小思想的產生.一個小創意的萌芽


貼了愛心的磁鐵在101旁~麻麻喜歡你畫的101


誰說畫畫沒有前途,就算沒前途,只要你喜歡,麻麻一定挺你到底^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