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誠誠的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跟我說一些誠誠上課的狀況
誠誠目前還在試讀中.要到7月底才正式開學上中班
老師說到.他覺得誠誠是個很獨立的小孩
每天都看他早上一個人進教室(<--今天和老師聊才知道.原來我可以帶他一起去教室.平常我都把機車停在校門口.看著其他老師把他帶到中庭.他自己進教室)
進教室之後都會很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然後自己放好書包.玩玩具.
老師也說誠誠的反應很快.通常敎他什麼.都能立即的反應.所以很多時候.老師都請他出來當示範.給其他小朋友看.然後誠誠就很高興
至於吃的方面.也都很正常.和小朋友互動方面也都OK.沒什麼狀況
其實誠誠開心和願意學習是我最重視的.所以壓力太大.反而造成他不喜歡學習.我就覺得上幼稚園失去了意義
所以我沒有讓他上什麼頂尖的幼稚園.也沒有上什麼英文資優班的學校
我和老公覺得.台灣的小朋友其實狠可憐.大概從幼稚園就要學很多才藝之類...
我們一致覺得.童年有童年該玩樂的該開心的.那麼就不要太去強迫他什麼
求學的路還很長.不用急著在幼稚園就給他那麼多的東西...
重點是.他開心就好.真的

所以有朋友跟我說.你不讓他唸資優的學校.學很多東西.這樣他進去小學會很有壓力.
因為其他小朋友或許ABC的程度很高了.只有我們還只會從A背到Z
而且有的小學老師根本不在意這些小朋友.即便這是小學才該上的課.老師也會因為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了.就跳過不交
對於這樣.我只是聽說有這樣的老師.不代表所有老師都這樣.
而且如果是真的有這樣的事情.除了各各望子成龍的家長一窩瘋擔心孩子跟不上而提前讓他學會很多東西還代表台灣的教育體制也出了問題.最可憐的還是我們的孩子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試著體會一下孩子的心靈.他們這個年紀最重要的事情是玩樂ㄚ.玩樂不代表沒有學東西.而是學他們該學的東西
至少他們長大.遇到童年這兩個字.他們回憶起來.嘴角是上揚的...

其實,每個家庭對教育的見解不同.所以當然我說的是我的方式.也許有很多人不能認同.也許會覺得太放任孩子
但是.不管作法怎樣.大家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
我選擇了這樣的教育方式.或許也會承擔些目前看不到的結果.
但是我寧願看到他在現在到以後的每一天都是平安.開心的...

附註-誠誠去上學.這幾天有敎我和妹妹帶動唱喔...妹妹很愛ㄋ
我紀錄一下歌詞~動作的話.錄了下來.記錄在自己電腦裡了^^

1.
鵝爸爸來了...(<--拿出右手拇指)
鵝媽媽來了...(<--拿出左手拇指)
敬個禮(<--每個拇指相對敬禮)
握握手(<--兩手互握)
鵝爸爸走了...(<--將右手擺到腰後)
鵝媽媽走了...(<--將左手擺到腰後)
小手擺後面(<--唸這一句要特別大聲..誠誠都這麼做..哈哈..)

2.
五隻猴子盪鞦韆(<--手指頭一隻猴子就比一隻手指頭.以此類推.五隻猴子就比五隻手指頭,比完之後要在腰側盪阿盪ㄉ)
橋下鱷魚沒刷牙(<--直接兩手比不要)
鱷魚來了鱷魚來了(<--左右手手掌比成一個嘴巴..簡單的說就是V這樣...然後一張一合)
啊畝啊畝啊畝...(<--一張一合的咬一起玩遊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