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
麻麻昨天對你發了很大的脾氣.我知道你一定嚇到了...
因為平常呵護你的媽媽.用手打了你的小屁屁
因為痛.所以你哭了.也可能因為你不相信媽媽會生氣到打你屁股
你哭的很傷心.媽媽也心痛的很難過.你拔拔應該也很心疼一直抱著你惜惜

2歲的妳.脾氣很大.也很倔強.有時候不順妳的意.你就會哭哭.趴在地上生氣.甚至把鬧彆扭的打媽媽的手
我發現.你的個性像我.脾氣不好.但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只是.發脾氣的時候.誰都吃不消
你拔拔感受很深.這也是麻麻覺得最感謝你拔拔的一點.因為...媽媽脾氣不好時.你拔拔總是很包容我
關於這一點.有時候.媽媽是很自責的.因為生氣的時候.講的話.或做什麼舉動都是非常傷人的

媽媽在你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許有人說.女生嘛.脾氣總是特別的不一定.也許你是遺傳到媽媽的個性.
也許你本來很乖.但是有時候看到媽媽生氣.就學的起來.如同你會學媽媽生氣的說-不是啦、幹嘛啦....
對不起.媽媽讓你學到負面的一面.即使媽媽已經是大人,有時候卻像小孩子一樣的任性
媽媽在你們不乖時很兇.因為媽媽看到的是你們面臨危險是你們打架是妳們沒有禮貌...
媽媽只要一緊張.講話就會很大聲.也會因為緊張.生起氣來就特別大

知道嗎?..每次媽媽罵完你們,媽媽事後都會很難過,然後很無力...因為我難過同時也嚇到你們...
有一次.媽媽難過的跑去跟拔拔說我無力的感覺.有點像懺悔.你拔拔的角度和想法還有所想的話.都是媽媽比較能聽的下去的
(即便在氣頭上聽不下去.但是一定都會放在心上試後自己好好想想).記得拔拔跟媽媽說過,拔拔說.即使你對她們做錯事的時候很兇
即使他們都哭了但是他們還是很愛妳.哭完還是想讓你抱,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妳.就開心的叫,這就代表他們知道你對他們付出許多愛,
所以即便處罰他們,讚他們心目中,他們還是很愛妳。
當時其實媽媽哭了.因為你拔拔是這麼體諒的在安慰媽媽.因為媽媽想到每次你們哭完的確只要媽媽在抱抱你們.你們就不傷心了的眼神.

昨天妹妹調皮在房間不睡午覺.一直鬧彆扭的哼哼.媽媽剛開始不理妳,但是你彆扭就越鬧越大.拔拔跟哥哥都很累ㄉ在睡,媽媽後來好聲哄妳.
你也聽不下去.哄了好久.累累的媽媽也生氣的,把你帶到客廳不發一語的一直看著妳.你就是一直哭哭一直哭哭.也許很累但你又睡不著,所以鬧起來
特別的爐,媽媽好言講.你不聽.生氣的講.你又哭的更大聲.媽媽做什麼舉動說什麼話你都不理睬我.淨顧著發脾氣和哭哭,結果媽媽就用手打了你的屁股一下
你應該生氣也被媽媽嚇到的哭的更大聲.拔拔瞬間跑出來救妳...一直惜惜哭的很傷心的妳.抱你回房間,媽媽也跟著回房間,你還是哭哭,
哭到媽媽心都碎了~起身開房間門想出去淨一淨,發現開了房間門你哭的更大聲.媽媽拿了鑰匙打開大門想出去沉澱一下情緒.
但是才剛出大門.媽媽就開始捨不得還再房間哭哭的妳了.所以我又回來了,進了房間.聽到你眼睛閉閉趴在拔拔胸膛上啜泣.媽媽很心疼
拔拔為了讓媽媽情緒轉換一下.跟媽媽聊了一下狀況.讓媽媽講出自己心裡的話.謝謝拔拔又轉換了媽媽負面的情緒.當然又接收的媽媽很多的氣話
媽媽知道你沒睡著.拔拔說你應該是在等著讓媽媽抱~即便你閉著眼睛.但媽媽在根拔拔說話的時候.媽媽知道你都偷偷的看著麻麻...
天知道麻麻也好想抱抱妳.惜惜妳.我輕聲的叫著翊~麻麻抱抱惜惜好不好?...你馬上就起身來讓媽媽抱抱~
乖寶貝~對不起.抱著妳.媽媽很滿足.很後悔.抱著妳.你融化了媽媽的情緒.親親你的額頭.我們都笑了.看著你的眼睛.幫你擦擦眼淚.跟你說
不要生氣喔.我們兩個以後都要乖乖喔.麻麻用手指比著你的嘴巴說要笑笑喔.你也用你小小的手指比媽媽的嘴巴說要笑笑喔~
然後很開心的.我們兩個合好的.又玩在一起了...

媽媽寫這篇文章時.鼻子很酸~也想哭.一直只想好好的疼愛你們
也許媽媽對管教小孩的教養功課還沒有做的很完整.
這是一門重要的課題.是每個父母必須面對和承擔的課題
媽媽會盡力.媽媽會加油

但是不論如何.都要請你們記住.拔拔和麻麻非常的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