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中興林場裡,感覺有點像原始的樹林,也會有路牌有休警告的標語..比如說毒蛇...之類
布過其實萬物只要不要去侵犯他,我想都是相安無事的ㄅ~~~
在泥土的布到兩邊,稍加留意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小生物
我一向痛恨和怕蜘蛛~但是真正看到了~也是會由衷的去欣賞她們的美
也趁這個機會.給小朋友機會教育.接觸大自然.
讓她們看看.蜘蛛結網的樣子.結起的網子.在陽光下是多麼美麗的樣子.....
小朋友興奮又害怕....老公身長的鏡頭去捕捉美麗蜘蛛的畫面
這樣回來放在電腦裡.讓小朋友看個夠~~~^^





↑路邊枯葉裡有動靜..原來是依之敏捷的小蜥蜴~~動作太快.小朋友來不及看.但是拔拔已經飛快的捕捉小蜥蜴的身影了~~


 



↑還有很多辛勤的螞蟻~不知道是不是紅火檥~怕危險~沒有讓小朋友蹲在那裡觀察~~~






↑另一隻不同品種的蜘蛛~如果在樹林裡停下腳步好好觀察四周.一定有更不同的發現

 



↑這張拍的好詭異~因為蜘蛛離我門很遠又背光~老公伸長了鏡頭到極限.拍出來的感覺~像恐怖片般裡的詭異氣氛~~ㄏㄏ

 




 

↑這個應該是青竹絲~也是我走到最後.唯一看到會讓我感覺緊張的~天ㄚ..就在路邊草叢ㄟ~沒有留意的話.真的很危險.大人是都會走正常的山路.
可是小孩碰碰跳跳的.如果不小心嬉戲道路邊的草堆裡就中獎了...太可怕了還好老公和我爸發現的的快.吆喝大家站再旁邊離遠一點觀察~
我娘很討厭蛇~可是我娘說...這是一隻讓她看了覺得很漂亮的蛇~身體的顏色美極了~~
我門要離開時~ETHAN突然拿起一塊石頭砸向蛇~當場讓大家驚呼一聲的傻眼~然後我借緊張又生氣的叫叫叫~
也給他機會教育說..要愛護動物.不能因為不喜歡她就打他..如果小蛇斷兩節死掉了..他的媽媽一定很難過...我還問ETHAN..
如果有別的小朋友拿石頭砸你.你會不會好痛.ETHAN說會ㄚ,我又問如果你受傷的,麻麻會不會傷心的哭哭,ETHAN說會~
然後這樣的比喻~他其實就懂我的意思了~嚇屎我了.乖兒子~要是蛇跑來攻擊你..媽媽可能會奮不顧身跟蛇奮戰~雖然是你不對自己去攻擊人家
雖然媽媽超級膽小連蚯蚓都會怕~~~~

對小朋友來說~真是有趣的小小生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