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前一陣子有健康檢查
這次的檢查,我特別注意到了一項異常,是過往沒有的
就是"幽門桿菌",這個是關於腸胃的檢查
抽血結果呈現陽性,代表異常...
然後我查了一下資料,資料閃過胃癌、胃潰瘍、12指腸....等
問了幾個同事,咦?有幾個也都有這樣異常...
可是她們都有不舒服的經驗

但是...我沒有
從來很少胃痛、作息算正常、很少外食...

所以決定再去腸胃科追蹤~
上星期去了台北醫院問診,醫生是跟我說,每2人就有一人抽血式呈現陽性,我緊張的心有比較舒緩
醫生說,如果沒什麼不舒服,其實不一定要照胃鏡
不過,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跟醫生說,我還是想預約一下
雖然我沒照過胃鏡,好像也會很不舒服,但是,檢查一下總是比較安心...

掛了昨天去照胃鏡,一早8點多就報到了
一直等到11點多才輪到我,原來來做胃鏡的人不少

我很緊張,真的很緊張,一個人等著被叫號,硬著頭皮走進去,
還好醫生護士都對我很溫柔,所以我的第一次照胃鏡經驗,還OK...

只是,結果....
醫生說,有一個小腫瘤
我很鎮定
我問醫生,平常都沒覺得什麼不舒服,為什麼會長腫瘤ㄋ
醫生說,不要緊張,目前判斷是OK的腫瘤
為什麼會長,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個定論
但為了避免發生病變,建議切除
這樣的手術,建議到台大,台大的機器比較好

醫生跟我說了很多,很細心
我也有比較了解
雖然心裡慢慢不安起來
但是要安慰自己,做了對的決定,才能提早發現和治療
接下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只是,遇到了,就要去面對...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相關文章
有看到醫生們說,其實胃鏡、大腸鏡應該納入一般的健檢
這樣很多病痛才容易早期發現

現在我的心情很矛盾,知道更應該勇敢,知道應該平常心,知道應該慶幸很早發現,知道他不是不好的腫瘤

希望,一切都會沒事和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