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相本裡的主角是愛穿情侶裝的同事.

這個相本內頁的一字一句.還有小巧的佈置都是她親手用的唷






最初.我總覺得美美的相片放在市面上那種有塑膠套的相本.一張一張排好

是不錯啦.對大量要放相片的需求來說.挺便利的.所以我早期有都使用這種相本收藏



後來.覺得相本這樣其實也僅止於收藏用.翻起來.其實感受不深

所以ㄋ.無聊的我到網路上找可以DIY的相本

其實國外很流行自己做相本和相本美編ㄟ

一搜尋之下...其實關於相本美編的東西還不少

慢慢找.就找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水晶相本材料

我徹夜興奮的完成第一本ETHAN的水晶相本

第一本相本製作.製作滿版.從沖洗照片-->親手幫照片上膜-->每張照片四角貼雙面膠-->一一黏貼到相本內頁

其實不難.只是比較費工而已.如果有護膜機.就更快了ㄋ


後來做上癮了.就開始玩起封面來了...我真喜歡布的花色和質感....


然後ㄋ.把小孩照片作成相本.總是想跟人家分享嘛.一天在公司和同事閒聊.就拿給同事看

致此.開啟了大家DIY相本的精采創意.....我們曾經大家團購幾萬大洋的相本材料ㄟ.酷ㄅ





小記

1.相本分白色內頁和黑色內頁

2.相本尺寸從2*3到8*12甚至以上都有

3.相本內頁可做滿版.也就是說如果不需要任何美編.或懶的作美編.若是4*6相本就沖洗4*6照片.直接黏貼即可

4.相本6*8以上.內頁可運用範圍比較大.所以就可隨意沖洗照片尺寸.任意編排

5.可以黏貼一些小貼紙.畫龍點睛

6.可以寫一些文字記錄.增加相本紀念性.白色底什麼筆都能寫.黑色底就要挑一下.可能要特殊的筆.比如金色.銀色之類

7.有什麼創意有什麼想法.盡情在內頁裡揮灑.不管如何.一本自己親手作的相本總是意義非凡ㄋ~~


相本材料在夢幻成真買的.分很多種ㄋ.如果各位還有發現更便宜的.要通報我一下ㄏㄟ..ㄏㄏ.

建議第一次手作.可買水晶相本..做起來質感很好唷^________^


以上.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