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們來到河內一個古老的寺廟,鎮國寺。在這個點,我承認,我完全沒有再聽導遊在介紹什麼,因為我愛拍寺廟裡的東西,所以就東拍拍西玩玩。


【鎮國寺 Tran Quoc Pagoda 】

鎮國寺是河內最古老的寺廟。關於其始建年代存在不同的說法,但至少距今也有 500 年的歷史。歷朝歷代這裏都是皇家寺廟,並先後有過 “ 開國寺 ” 、 “ 安國寺 ” 、 “ 鎮國寺 ” 諸名,可見其重要性。如今鎮國寺仍然是河內最大的寺廟, 不僅是西湖邊最漂亮的古建築, 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廟。




Sam相機(SONYA-100)



鎮國寺入口處~有寶塔ㄟ~




寺內石碑,不過我沒慧根,都看不懂什麼意思~




最喜歡拍香了,只不過剛好拍到沒有香火很鼎盛的時段,少了一點FEEL~




寺廟的建築也承襲了亮眼的黃澄~




整座寺廟,其實很安靜祥和~跟台灣的大寺廟大不同,我也沒看到什麼駐廟人員說~




秋風掃落葉~




燈籠高高掛~




喜歡燈籠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喜歡台灣傳統的大圓紅燈籠~




寺廟排門一景




牆上的掛畫,這幅,很吸引我




傳統瓦片屋質感,古樸的讓人喜愛~

 



Jean相機(SONY W-100)




甜美的越南女孩笑容~




越南婦女一肩扛起重擔,賺取家計,好辛苦。好多人都跑去扛看看,注意,有時候是需要給小費的唷~




街景,在路邊看到一些人蹲著玩象棋。好玩的風俗民情~




蹲在馬路邊就抽起菸來,聽說這煙威力很強。這位老伯的眼神讓我害怕~




鎮國寺一景-湖邊倒影




排門市我最愛拍的




寺內的牆上掛滿了許多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