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文字出處-觸電網

台灣上映日期:2008/01/30 (週三)
國別:香港
類型:喜劇、科幻
導演:周星馳 (功夫)
編劇:周星馳 (功夫)
演員:周星馳 (功夫)、田啟文、林子聰、張雨綺 、徐嬌
中文官方網站:CJ7movie.com
劇情簡介:描述一位窮困潦倒的父親周鐵(周星馳飾)與兒子小狄(徐嬌飾)相依為命。為了討兒子開心,一貧如洗的老爸把從垃圾堆裏撿到的禮物帶回家,沒想到這個禮部竟然是個外星生物,欣喜若狂的小狄將這個新朋友命名為“長江七號”,而父子兩人也因長江七號的降臨,體會到金錢無法替代的親情真諦…



星爺的電影,我大部分都看過
也許是他無俚頭的幽默很吸引我,所以還蠻喜歡看他的電影

長江七號,有別之前星爺的風格,有點教育、有點感人、有點科幻

昨天陪孩子看這部電影,老實說,這部電影還是需要家長陪著看
雖然裡面有正面但也比較負面的鏡頭,例如有學校小惡霸欺負同學、考試作弊、吵著買玩具、叫爸爸不要管我了...等,不過這些負面的在結局的時候都有導正方向,例如學校同學們最後都和睦相處、努力功用讀書、抱著爸爸說你不要不管我...
陪著孩子看,可以適時的解答他們的為什麼,也可以適時的機會教育..

我沒有要做什麼影評,因為看電影,也是冷暖自知

昨天的情況,到最後我和小朋友都哭了,翊哭的最大聲、最欲罷不能,
我和誠是默默的滴眼淚,我和誠的哭點我不知道是不是相同
因為比誠較大,有些他比較看的懂,我可以肯定的是翊的哭是因為他很捨不得七仔死掉~
而我是看到劇中做苦工的爸爸(星爺飾)因為工作意外死掉,而讀小學的小狄(徐嬌飾)頓時沒了爸爸無法接受,可憐的躺在床上痛聲大哭
而誠,應該我和翊哭的原因都有吧~

這部電影,是目前印象中第二部誠和翊從開始到結束都認真看的電影,第一部則是納尼亞傳奇
看長江七號這部電影,他們笑也笑的特別大聲,哭也哭的很誇張

昨日看電影的狀況,在這邊紀錄一下

*看到學校惡霸欺負同學的時候,我蠻擔心翊看到這樣又更排斥去上學,不過倒是當場有問了誠,如果同學欺負你的時候怎麼辦?誠說:應該要告訴老師~。這個答案讓我放心一些,不過這不是唯一安全的答案,現在的校園已經很混亂,連老師都不一定能幫上什麼忙,我仍在思考如何能交他們自保,這個答案很難。
*看到做苦工的爸爸努力工作賺錢,讓小孩安心唸書,並教導人可以窮,但不能說謊、不打架..等等這些畫面,有跟他們兩個說大人賺錢的辛苦,小朋友在學校要乖乖,不要做讓大人會傷心的事情~
*看到小狄到百貨公司去吵著一定要買玩具,但拔拔沒錢,不能體諒爸爸賺錢辛苦還抱了玩具就要跑的行為,問他們兩個這樣可以嗎?除了不乖是不是還會被警察叔叔抓走
*看到小狄偷改成績單,0分改100分,讓拔拔從跟工地工人炫燿的高興到知道真相後的難過失望。跟他們兩個說他拔拔好可憐,因為很辛苦很辛苦工作,結果小朋友都不好好念書,考零分不丟臉,下次在加油~但是說謊了,就很傷大人的心了ㄋㄟ
*看到小狄看他拔拔吃飯都吃剩菜剩飯。就跟他們說:你看,好多人都沒有東西吃ㄛ~我們有飯飯吃,很幸福ㄟ

我壓根沒想到,看到最後7仔為了要救活墜樓的爸爸,而自己功力用盡死掉了的時候,翊突然轉頭跟我說麻麻我快要哭了,然後就很傷心很傷心的大哭,哭不停,一直說想七仔~然後我也發現誠誠也在默默的哭~挖哩勒~我自己的眼淚也還沒乾ㄟ
抱著他們一直說不哭不哭,心裡又絕得他們兩個真是可愛,忍不住我就笑了出來~這是他們第一部看了會掉淚的電影ㄟ~
還好後來七仔還有活過來,有個HAPPY ENDING,不然我不知道怎麼止住他們的眼淚~~

今天早上一起床,翊馬上跟我說,麻麻~我要再看一次長江七號~~~@@,看來兩個小鬼的心已經被七仔擄獲了~~

今天來公司,還跟毛在那邊找七仔公仔的資料,毛說肯德基現在有點套餐+49元就有了喔,單買99元,共四款
不過聽說肯德基已經賣到缺貨~
毛說他雖然還沒看長江七號,可是覺得七仔好可愛,他要去單買一隻
我請毛今天回家路過也幫我買個2隻吧,讓我拿回家給誠和翊依個小驚喜^^
希望沒缺貨

PS.網路上居然有人叫價一隻七仔布偶要1100,太誇張了啦~毛說的沒錯,過伊陣子,七仔的東西就滿街是了....
PS.不過七仔魅力真的很大,前幾天看新聞,說有一個女生被搶了名牌包包,死命保護皮包,還被拖行了幾公尺吧,因為裡面有4隻七仔~ORZ



圖片出處-觸電網



圖片出處-觸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