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在今天,學校舉辦了"進城看藝術"的活動,小四以上可參加,並且免費
為加強藝文教育推廣,新北市教育局希望每位國小學童在畢業前都能欣賞一場藝文表演,100學年度舉辦「進城看藝術」活動。
學校有租公車讓小朋友搭。
雖然誠也不知道今天的藝術主題是啥?
但是卻興趣勃柏的可以出門去看看

真是期待今天誠回來的分享~

紀錄一下




文章轉貼來源:台北教育局
臺北縣99年藝術教育札根—進城看藝術
詳細新聞內容

臺北縣99年藝術教育札根—進城看藝術-圖一【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教育局自9月9日至11月25日,辦理『進城看藝術』活動,邀請縣內師生免費至本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欣賞藝術表演。為期3個月的活動期間,每日分上下午2梯次,每梯次約1,400人,計約6萬3,000位全縣四年級師生及部分五年級師生,將一同前來體驗藝術。


教育局為加強藝文教育推廣,並與博物館、學校、教育互相連結,讓文化藝術自然融入生活之中,安排臺北縣國小四年級學生(邀請部分五年級師生)共約6萬3,000人,免費欣賞以音樂、戲劇、舞蹈三大類,演出現代、傳統、動態、靜態之表演藝術,節目內容兼具「觀賞性、互動性、啟發性、教育性」,單場演出長達60分之節目。


本活動由國內傑出表演團體,每日上下午2場次,計演出48場次。演出團隊為『九歌兒童劇團』、『一元布偶劇團』、『杯子劇場』、『逗點創意劇團』、『采風樂坊』等知名藝術表演團隊聯合演出。學童必須在老師的帶領下進場,活動前司儀也會再次介紹劇場禮儀、演出團隊、並指導學童如何擔任稱職的觀眾,在適當的時機發出喝采、擂出掌聲。


各參與學校除可配合臺北縣教育局開發的藝術與人文資源網十八條藝文路線進行校外教學,更可藉機參觀縣政府各項設施。行程中亦可搭配本縣境內博物館參訪,豐厚藝術涵養。透過國內專業藝術學校、演藝劇場等藝術表演的欣賞,親身接觸藝文展演活動的幕前幕後,讓學員在小學畢業前獲得更完整的美感教育。在享受豐富之旅後,孩子們除了打開眼界培養觀劇聆樂的藝文素養與習慣,還能夠將喜悅化成文字,上傳到『趣學網』(http://fun.tpc.edu.tw)和所有學生分享,鼓勵其他的孩子們走出學校,歡喜探索豐富的藝文世界。


資料詳洽:教育局社教科長 蘇珍蓉 電話:2960-3456轉2633
教育局社教科 杞宜蓁 電話:2960-3456轉2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