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轉載於網路上,若有侵權,再麻煩留言告知 ^_^

今天,同事稍了一封信,分享這本"你很特別"的繪本內容
這本內容,常被國中生上生命教育時,會用來做為教材,跟他們討論--人我之間的關係。

抽了個空,瀏覽過一次,真的是非常值得分享的一本繪本
每個人,都不喜歡被比較,每個人也都不喜歡被澆冷水、輕視、討厭....
但往往生活中免不了有這樣的人在你身邊,可能因為生活習慣不同獲價值觀不同,
就會冷不防酸你幾句,或在生活上無意或刻意表現出令人難受的肢體或言語。
這個時候的你,會不會在乎.....會呀
這個時候的你,會不會難過.....會呀

但這個時候,你更要想想,我要更善待我自己一點,我知道他不喜歡我,但我也有愛我的人
同理心也要反過來想想,自己是不是常常也會犯這樣的錯誤亂貼別人標籤

價值觀不合就微笑吧
生活習慣不同就包容吧
就算你完全不想微笑和包容,也請不要刻意去酸別人或抹煞別人對你的友善

常常要告訴自己,自己是很棒的,很努力,不要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作對的事情...
也要提醒自己,禮貌、不亂貼標籤、言語言為不要太OVER

老公看了這篇,回信如下:

呵呵
有趣也很有意思的繪本
自己給自己的定位
要遠比其他人怎麼看你更重要
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給你的評價及對待
自己怎麼對待妳自己更重要
因為,
只有自己是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跟自己在一起
不是嗎?

Sam

同事看的這篇,回信如下:

這是 我的瑜珈老師分享的繪本

之前我分享了我時常做惡夢(都在夢中打人、砍人、傷人)

老師覺得我平時太過壓抑了,追究其原因

推估是來自於在意別人的眼光

所以,不能自在地做自己,讓自己很不快樂~~

很開心你們喜歡這個繪本,也希望身為父母的你們,可以不要太在

意孩子的成績,著重在人格的發展上,相信這是對小朋友最大的關

愛,也是父母與孩子最大的福報~~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