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麻小小的心情分享
今天收到這樣的一個MAIL
前幾年其實就很常聽到人家說什麼馬雅、什麼2012、什麼世界末日、什麼文明結束之類的
近幾年發現,世界各地都致力於改善,不管是環境或飲食....等
因為,也許事情的快速變化,遠超乎你的想像,如同冰山的融化速度,北極熊已經快無法生存了

之前看的尼可拉斯凱吉的"末日預言",現在又出了一片電影"2012"
電影嘛,總是誇大,但是我們卻不得不想想,近幾年大自然的反撲,即便不是世界末日
但這些災難、生離死別卻有如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不是要你擔心害怕,因為怕也沒用
而是要我們反省如何好好保護這個地球、這個生態
還有,我覺得,正面積極開心過日子也很重要
既然世事這麼無常,為什麼不做做自己感覺對的、快樂的、幫助別人的...事
同事間能不能不要勾心鬥角、家人們能不能互相友愛尊重、夫妻間能不能以微笑代替抱怨、親子間能不能多多聽聽孩子的聲音,不要只是要求、課業、表現、才藝

人類很自私,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人類搞出來的,人類的科技、人類對動物的過多殺戮、人類對植物的過分無理....等
所以,有人說,要救地球,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人類消失...
呵呵,這樣聽起來似乎很嚴肅

但我分享的重點其實很簡單
1.停下來想想...飲食、環保、地球
2.世事無常,多用愛來過生活或跟人互動,這樣你快樂,別人也快樂

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
因為,要改變想法和習慣不是一夕之間
但是,我們卻可以開始朝這樣的方向去思考或努力

我也還在學習努力之中,也還做的不好
一起共勉囉~


-------------------------------------------------------------------------------------------------------------
東森新聞台 於2009年10月6日所精心製作有關「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之專輯,
由東森新聞台當家名主持人劉寶傑和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張友驊、陳高超及生化博士江晃榮教授。
內容非常精采,請點選下列YouTube的超連結網址觀賞(共分五小節)。

※節目範圍含括了:

1.馬雅文明曆法、牛頓(磁場變化)、科學家們(水、糧食、能源大戰)…等有關2012年世界末日之預言

2.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1~6 度C對於全球影響 -比爾教授之七年拯救地球)

3. 亞太地區及全球所受到氣候變遷的大衝繫~台灣受到的影響

4. 南、北極冰層融冰的速度的不可逆及超乎速度

5. 物種滅種的嚴重性 (南極企鵝、北極熊、無尾熊……、人)

6. 氣候變遷引起之基因突變~

7. 基因改造的大爆內幕(含動物肝細胞基因的稻米、含動物基因之番茄、玉米...)

8. 行政院長吳敦義每周兩日素的原因? 為何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強烈建議其須改成每周七日~~


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1/5) 200910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dyEXUHPV8&feature=related

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2/5) 200910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1gF18JuyQM&feature=related

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3/5) 200910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J--sLCko0&feature=related

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4/5) 200910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4oBG8sTnE&feature=related

末日之鐘2012大滅絕(5/5) 200910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WqVWPSyNw&NR=1

---------------------------------------------------------------------------------------------------------------------------------

香港頻果日報10/12: 港大最新研究 雞豬惡菌襲人類  基因洗牌令病弱者無藥可救

【本報訊】每日港人進食的豬隻及雞隻,七、八成帶有抗藥性惡菌,足以令抗生素無效,人類進食未熟肉類等於吞下抗藥惡菌。香港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進一步證實,八成半帶有抗藥惡菌的動物均具有可傳染的「抗藥基因匣」,進入人體後抗藥基因可傳染給人類,進行基因洗牌,令腸道內的大腸桿菌也具抗藥性。惡菌橫行,長者及手術病人易因併發症而無藥可救,提高死亡率。   記者:梁洵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91012&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3303172


其他要聞港聞影片
香港大學傳染及感染中心總監何鍁良接受訪問時表示,  一向抗生素失效,主要原因是濫用所致,但近年已陸續發現,人類帶有具抗藥能力的惡菌,源頭可能來自食用動物。他解釋,抗藥惡菌必須帶有一個基因匣(  integron)才具有傳播能力,可令惡菌由動物向人類散播。

做手術時入血 增死亡風險
食用未煮熟肉類,或生熟食物交叉污染,都有可能吞下抗藥惡菌。

該中心收集了 174個抗藥性大腸桿菌樣本,包括 64個食用動物的糞便、 59個健康大學生及兒童,以及51個患尿道炎的婦女樣本。這項香港首次進行的抗藥惡菌研究結果令人驚訝, 48.4%動物樣本能抵禦七至八種抗生素,人類的樣本也有 31.8%達這種抗藥威力。何鍁良說:「七至八種抗生素都無效,即係呢隻惡菌可以對所有抗生素有抗藥能力。」
為了解人類腸道內的抗藥惡菌從何而來,研究分析惡菌是否帶有基因匣,結果84.4%動物及50.9%人類樣本帶有抗藥基因匣;研究人員再拆解兩者是否相同,結果證實九成人的抗藥基因匣與動物惡菌的基因匣一模一樣,「咁我就可以證實,惡菌可能獱人同動物之間橫行,即係由動物傳過來。」

他表示,如進食未熟的肉類時,或者生熟食物交叉污染,都可以吞下抗藥惡菌,較常見的惡菌是大腸桿菌。「雖然隻雞賫惡菌唔會令到人生病,但係惡菌賫基因可以同人賫大腸桿菌洗牌,人賫大腸桿菌就有抗藥能力袠。」惡菌可致尿道炎、膀胱炎,兒童及長者抵抗力較差,感染後或可致病,即使未立即發病,「當做腹部手術時,惡菌就容易走去其他器官甚至入血,咁就好難醫,甚至會增加死亡機率。」

港人每日進食數千隻豬、兩萬活雞,還有不少冰鮮雞等肉類,當中有多少帶有抗藥惡菌,本報詢問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食物環境生署,但對方無直接回應。

據了解,有研究人員在上水屠房及文錦渡入口管制站,收集豬、牛及雞隻糞便或腸道樣本,每種動物收集數百個,發現近88.7%雞隻及70.1%豬隻帶有抗藥性大腸桿菌,牛的比率為19.7%。

飼養食用動物 濫用抗生素

研究同時收集老鼠、狗隻及貓隻糞便樣本,抗藥比率均較食物動物低,顯示港人每天進食的動物的抗藥情況嚴重,當中或者與飼養時濫用抗生素有關。
至於有多少病人因為吞了抗藥惡菌肉類而無藥可救,何鍁良表示仍未有研究證實每年的死亡人數,但近年在診所及普通科門診的數據顯示,約四成膀胱炎患者的大腸桿菌有抗藥問題。市民應把肉類徹底煮熟及避免進食動物腸道,減低惡菌從口傳入的風險。

抗藥惡菌傳播示意圖

1) 禽畜攝取過量抗生素,腸道帶有具抵禦抗生素效用的惡菌

2) 惡菌帶有一個具傳播能力的基因匣,與人類大腸桿菌進行基因洗牌,可令人體的大腸桿菌具抗藥性

3)當人進食未煮熟或受污染的肉類,等於吞下抗藥惡菌,感染細菌時便無藥可救

3)當人進食未煮熟或受污染的肉類,等於吞下抗藥惡菌,感染細菌時便無藥可救

資料來源: 港大_何鍁良醫生


禽畜糞便帶抗藥性大腸桿菌比率
•雞 抗藥比率: 88.7%
•豬 抗藥比率: 70.1%
•牛 抗藥比率: 19.7%
•狗 抗藥比率: 17.5%
•貓 抗藥比率: 16.2%
•老鼠 抗藥比率: 7.5%

飼料加抗生素冇王管 2009年10月12日
【本報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食物環境生署有監察食用動物的藥物殘留,漁護署過去三年發現三宗使用禁用的抗生素氯霉素個案。研究細菌抗藥問題的何鍁良批評,本港九成食用動物由內地供港,港府未有禁止在飼料上使用抗生素,落後歐洲十多年,他要求本地及內地供應農場呈報使用抗生素數量,並公開數據。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現時已有法例規定食用動物及飼料不能有超標藥物殘留,飼料供應商要列明飼料成份,過去未發現有過量藥殘個案;署方已有監察動物抗藥細菌問題的機制,至今無發現豬隻無法以抗生素治療的個案。


歐盟早已禁用

食物安全中心則指,食品法典委員會現正草擬指引,監察食物中的抗藥問題,中心將參考指引及根據本地情況推行,但未有回應會否要求內地農場呈報抗生素使用量。

本地嘉美雞董事總經理郭銘祥強調,本地農友不會濫用抗生素,「我農友要鮏個牌,至可以去買農藥,買乜藥同買幾多都要登記,政府可以去查。」近年農友多數以注射預防疫苗防止禽畜患病,可以減用抗生素。有經營內地冰鮮雞的負責人稱,港府對供港農場要求很高,「所有雞都要驗過冇藥殘同冇病至可以出售。」
但何鍁良認為,藥殘只能證明禽畜在出售前一段時間沒有用藥,「之前用幾多冇人知,丹麥九十年代初已禁止抗生素加入飼料,歐盟 01年都禁,香港都應該要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