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出清家裡的家具、物品
想說送給有緣的人

偏偏有緣的人很少
 
之前聽電視一直報導"以物易物"
所以發現了這個網站
 
大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玩玩,經濟實惠
(看看能不能換到房子~~~哈哈,<--之前轟動的新聞是有一個人用一隻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太神奇了)
 

轉貼報導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4&f_SUB_ID=2924&f_ART_ID=184605 

什麼都能存? 以物易物創造新價值 

‧聯合報-電子商務時報 2009/03/16 

「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大家對這個新聞想必還記憶猶新。一位26歲加國男子,透過網路將自己手上的迴紋針經過14次的交換最後換得了一棟房子,以物易物這種原始的交易模式,在網路盛行的今天似乎又有了新的解釋。 

【電子商務時報╱記者張振忠】
「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大家對這個新聞想必還記憶猶新。一位26歲加國男子,透過網路將自己手上的迴紋針經過14次的交換最後換得了一棟房子,以物易物這種原始的交易模式,在網路盛行的今天似乎又有了新的解釋。 

「Barter Bank」這個的概念由一間網路創意公司Ampolo所提出,意指人們將本身的物品或是技能彼此交換。這樣的想法其實和傳統以物易物方式並沒有多大的差異,但是網路的加入讓整個模式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美國知名的交換網站U-change上,使用者只要在網站上提出想要提供的物品或是服務,然後需要什麼樣的回饋,就可以靜待有緣人上門。你可以用一幅畫來換件漂高的洋裝或是換個打掃房間的服務、幫忙別人除草來換一頓安飽,網站上無奇不有。在國內像欲換團、易物趣、交換網2.0則是以交換實體物品為主,撮合不同使用者進行交換。發現了嗎?這些網站就扮演著如同銀行一樣的角色,一方面保存著交換的訊息,另一方面則同時提供了各種的消息給其它使用者。 

銀行與銀行間,隨著功能不同所要求條件也會有所不同,有的可能專攻一般消費者,有的則是鎖定在企業用戶。以物易物也不盡然皆是不同物品的交換,特定商品的交換,有時反而能夠找到特殊的族群,像是Couch Surfing及Servas就是以交換住宿為主,專門針對想要省下住宿費的旅客所設置。Swaptree則是僅提供書藉、音樂、DVD、及遊戲來進行交換。另外在不景氣的今日,除了C2C的交換外,B2B的以物易物也慢慢的受到重視,BizXchange就是讓企業間能夠交換一些非企業核心的事務,例如水電維修、廣告刊登…等等,這些對於企業而言也許不是太大的支出,但是長期下來還是相當可觀,甚至有企業還因此每年省下幾萬塊美元。 

在遠古時代,以物易物便是最原始的交易方式,面對面的來取得商品或是食物,各取所需,互蒙其利。但這種以物易物的概念隨著貨幣的誕生而慢慢式微,人類開始利用貨幣來進行交易,購買不同的商品。然而時至今日,面對金融海嘯的吞噬,百業蕭條,但以物易物卻因此得以再度興盛,同時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更展現出了不同的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