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廚房,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料理唷


每每回娘家

媽媽在廚房的時間總是很多,雖然我們不要媽媽這麼忙,希望媽媽只要閑閑的跟孫子玩樂就好

不過,媽媽說,煮東西對他來說.小事一樁,他看我們吃的開心.他也就很開心

媽媽喜歡端出很多的拿手菜.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菜給我們吃

媽媽的手藝.真的好的沒話說

吃過的人.都知道媽媽的炒米粉、可樂豬腳、肉粽....是很讚的

不只這樣,媽媽會變出很多創意料理,求新求變的做菜精神,常常讓我們吃到家鄉媽媽味的好吃料理

媽媽不只是煮菜,對於裝飾藝術也很強,他總會把做好的東西取個特別的菜名,也會擺盤的很有特色

所以光是視覺感受就很流口水,更別說是色香味一應俱全,這也是我每每回娘家不胖都難的原因啦~



這次端午回娘家,媽媽綁了我超愛吃的南部粽,我喜歡吃媽媽的粽子

因為媽媽炒的粽子料很香狠棒,最重要的,還會包我最愛吃的鹹鴨蛋~YAYA

不過,綁粽子這檔子事情,我覺得很費工ㄟ

看到左鄰右舍有些跑來跟媽媽訂作粽子,我都跟媽媽說~不要接啦..綁粽子又費工.又熱又辛苦

但是媽媽說:不會ㄚ,小事一樁。媽媽說看到我們或鄰居吃的開心,他就有很開心的成就感。(<--我了解,女人總是這樣的~)

媽媽也會包素粽,因為他的女婿也就是我的老公吃素,媽媽的素粽很養身,以五穀米下去包,香菇、素肉、土豆、鴨蛋...等料多,也超級好吃。

想著想著媽媽的手藝,我餓了.............................................






-->從小吃到大的媽媽牌肉粽~家鄉味.....,不會太大顆也不會太小顆,剛剛好符合我的量。今年媽媽特別要我們淋上花生粉吃,口感很香,果然不一樣。




-->別以為小黃瓜只是擺盤,熱熱的粽子配上冷冷地黃瓜,口感一整個清爽可口。




-->拍不出料多的感覺,但是也不想拍了,因為迫不及待要吃了....哈哈




-->媽媽說,肉粽裡面的肉,一定要用3層肉,單包瘦肉,肯定沒那麼香油好吃。




-->媽媽飯後一定邦我們準備一盤綜合水果,這次回去,剛好我們南部的特產芒果盛出,真是可以吃的芒果吃到爽~YA




-->這也是每次回娘家必吃的,媽媽都會去買來給我們當點心吃,這依攤鹹酥雞,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姑且不論好不好吃,光是吃吃這小時候懷念的東西,心理就很滿足,更何況,他真的很好吃~




-->我們依家大小.兄弟姐妹.連誠和翊都愛吃。哎唷~回娘家這麼多美食....完全無法招架


 




-->很傳統的冰淇淋,這也是每次回娘家必吃,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這家冰店是很傳統的冰果室,沒有改裝沒有花俏沒有行銷,完全維持我小時候中的印象,他們的冰淇淋,都是老闆手工製作,一球5元,一杯4球。20元。有2種口味,草莓+香草~讚啦~




-->紅豆清冰也是這家冰果室的招牌,這是我老爸最愛吃的冰~




-->小時候的口味,還能再長這麼大的時候吃到,感覺很幸福....




-->冰淇淋綿密的口感,讓我跟妹.每次回去都一定會帶小朋友去買幾杯回來享受~




-->在寫一下,餐餐都有芒果當飯後水果,真的是芒果爽~




-->媽媽特地炒飯給誠和翊吃的星球蝦仁蛋炒飯,用心程度不用我多說了,這一盤,誠和翊,吃光光。




-->小炒素食的菜,簡單的炒菇,在色彩上也講究,而且很下飯。




-->素粽隆重豋場~~




-->看到蛋黃,我就完全被迷惑了~~超豐富的粽子




-->我就是很愛南部粽這種水煮的黏黏口感,一整個幸福....


 




-->看電視,媽媽又準備好吃的小零嘴給我們吃,這一盤,誠一個人吃掉3分之二~




-->我不愛吃魚,但我只吃媽媽料理的魚,因為這盤秋刀魚實在太香了,我隨便照照.就忍不住...開動了..哈哈




-->這次媽媽新的豪邁料理,超級大盤的綜合水果冰,除了挫冰買現成的外,其他的料都是媽媽加的~




-->整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超豪邁不手軟的加入很多很多芒果,吃到翻~




-->一整個消暑~




-->可以開動了嗎?




-->很讚很讚,不一下子,被6個大人+2個小孩吃的快光了~




-->很幸福的豪邁冰~弟弟+妹妹




-->阿公跟翊




-->拔拔跟誠




-->好好吃喔~~~~~~~~~~~~~~~~~~~~~~~~




-->這道菜,是金瓜粥,看似簡單,但要煮到粒粒均勻,似乎要煮到每一顆飯粒吃起都有金瓜,很不容易,光是看色澤~又完全擄獲我的心,早餐吃這個甜甜原味金瓜粥,真是一整天元氣ㄚ~媽媽ㄚ~你真該開個小吃店的~要不要考慮在網路上賣賣手藝ㄚ~你的女兒頂多會做做家常菜,要像你這樣隨便都能做出令人好吃到眼睛發光的料理,大概還要練個好多年哩~你真的是..家鄉味達人~




-->幸福的粥,美味的味道~




-->小朋友每餐都吃的不亦樂乎~都不用我餵~自己吃光光~




-->傳說中的林媽媽的星球蝦仁蛋炒飯




-->這次端午回去,還有吃蛋糕,幫誠慶生ㄋ~


每次回娘家,肯定都會多胖一些回台北,過年更不用說~
所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是美食主義著者,媽媽又是天生的超級星光手藝
所以,回娘家,變羅馬,我很心甘情願...哈哈

反正,要減回台北再減,(<--可是每次都減不下來啦~~~)
要吃的媽媽的家鄉菜,是很幸福且直得珍惜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