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誠最近超迷電視的爆龍戰隊
就是那種日本有恐龍有超人變身的那種
我們知道的時段.是在早上7點-8點播
通常我門都看7點半-8點這場
因為7點-7點半是重播昨天的
誠這小子,為了看爆龍戰隊
可以晚上很早就跟我說他要去睡覺了.因為它想要早上早點起床.
所以記得最早的一次是8點多我門就上樓.9點全家息燈.
那一夜睡的真飽阿….
現在.晚上幾乎10點左右.只要跟誠說要睡覺嚕
他都非常樂意早點睡.而且~~~~~
終於可以改善跟媽媽一樣的小小壞習慣.那就是賴床
雖然起床還是會有點發脾氣.但是至少賴床時間減少.而且比較心甘情願起床.
這樣喝牛奶吃早餐的時間多了一點.比較不用因為媽媽要上班要載誠去學校而變的很趕了…

每天早上看誠睡的這麼香甜.都不太忍心叫醒他.
不過誠誠他娘在公司的部門內是出了名的遲到大王.已經被列入黑名單
又幼稚園老師也會說要早點到學校.所以還是不得不叫醒他
現在我都嘛跑去他身邊或耳朵邊親一下輕輕的說.爆龍戰隊快要開始囉
誠雖不會馬上就起來.但是在床上滾一下.就會坐起來說.麻麻我要起來了
雖然依大早看電視不好啦…不過能夠讓誠早睡早起…這代價很值得啦~~

然後阿..上星期回娘家.
娘家那邊星期六會有夜市.我從小逛到大的夜市.懷念…
我回去必逛.即使沒買啥吃啥.都依定會去晃晃.離我家3分鐘而已
而現在也變成誠誠必逛…
為什麼ㄋ…因為有彈珠台….
他最開心就是玩這個….
這次回去.下午2點多回到台南…
4點多誠開始問..麻麻.夜市好了沒…
我說夜市要7點才開始唷…
誠誠過沒幾分鐘就問一次….我想那我剛好機會教育敎誠誠怎麼看時鐘
不敎很難的.只敎整點怎麼看.所以就敎誠誠.長的針在12點、短的針在7就是七點喔,本來想說這樣敎他對他來說不知道會不會太難,不過看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跑去看時鐘,再跑來回跟我說.還沒還沒.短的還沒有到7….,我想兒子…有你的.真的慢慢學會看時間了….為了彈珠台.開始學看時間.恩..也值得啦..
你問我說.帶他去打彈珠台好嗎?....我覺得…我不是很硬的媽媽.
只要讓孩子知道一些底限.我並不會覺得這又什麼不好..
畢竟.在小孩眼中.玩樂是最重要的.洗澡吃飯都丟一邊.
我為什麼肯放心的帶誠誠去玩彈珠台.而且自己也玩的開心.
那是因為.只有回來娘家的夜市.我才會帶他門去.
其他地方看到彈珠台.多數.我都不給玩
回來娘家的夜市玩.也有限額.打兩次就不能玩喔.
因為麻麻賺錢很辛苦喔.因為麻麻有答應讓妳們玩.但是妳們也要心對答應麻麻只玩兩次.這樣很公平ㄏㄡ
然後其實我跟老闆也熟.所以老闆知道我的原則.不會是那種一直在旁邊說給他玩啦給他玩啦的老闆
題外話~他們兩個這次很厲害.我門玩的是3籃100元的那種高爾夫球滾分數的那ㄧ種.這種只能玩一次…因為球很多.可以玩久一點,我跟我媽媽在旁邊看他們玩,
我也在旁邊HIGH,因為他們兩個投進10分的機率很高ㄟ…不像我是肉腳,所以全部投完.加起來有3百分ㄟ,哇塞…拿去換獎品.給他們一人自己挑一組喜歡的玩具,翊是換了一組釣魚的、誠誠是看了很久.居然被他看到爆龍戰隊的玩具,可是那要450分才能換.所以他就換了一組打靶槍.我看沒啥危險性.也說明了不能對準人.所以就換了,不過誠一路上一直心繫著爆龍戰隊的玩具…
會一直問我….恩….我答應上網去幫他找看看,但是不保證一定會買,誠執著在一個東西的時候.就會很掛念很執著,拔拔不希望孩子想要什麼我門就給什麼,這個想法我贊同,只是我是心軟的媽媽,也不忍心看他太失望,所以要來想想再用什麼機會教育來讓他覺得給他這份玩具不是因為他想要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