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爸媽都感冒了...
媽媽不敢告訴我.只說是小感冒
但妹來電說.媽媽晚上睡覺咳到自己都會怕
很多的痰.還夾一點血絲.媽媽聽見自己身體裡不一樣的聲音

爸爸的情況就比較好.看了醫生吃了藥多喝些開水後.好多了
媽媽則是看了3次醫生.吃了藥.不肯多喝開水.狀況並沒有比較好

我狠擔心很擔心...
忍著眼淚.我還是要寫下這一篇.
因為我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媽身邊
我只能靠著打電話.或寫著文章紀錄來稍稍減低一些不安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很不孝
因為嫁的很遠.沒辦法在爸媽生病時.好好的陪在她們身邊照顧
在這正當他們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很想哭.雖然他們很堅強的自己看醫生.吃藥...照顧自己.
但是...我沒有看到就是不安心...
同事安慰著我說.嫁的遠是沒辦法控制的.你覺得自己不孝.但如果不嫁或嫁的不好讓他們擔心.你更不孝
我說.我真的很容易胡思亂想.我媽的身體一向不好.高血壓、胃痛、鼻子過敏...總是拿藥當三餐吃
我說.我很面對現實的去想過.總有那麼一天.我會接到電話或什麼的.是需要我馬上趕回去的
那麼我真的不知道這遠遠的一趟路.我會不會一路上就急著.哭著.暈著.慌著直到家
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這一刻...
但是媽媽告訴我.要豁達的面對...

我真的不知道這豁達的課題怎麼學習
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將悲傷轉換成力量
我真的沒辦法將擔心轉成平常心
但是.我是家裡的老大.有些事情.我必須承擔.必須堅強

爸媽生病了...
我有種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感覺
就是這種感覺.讓我擔心和懊惱
只能上班的時候打電話.回到家也打個電話.聽聽他們的聲音
問問他們身體狀況.至少.能從聲音知道一些訊息

寫著寫著...
越寫心越慌亂
我只想...向上天祈求.讓享福年紀的爸媽.好好的.平安的.健康的度過每一天
我們不要很多金錢.我們不要什麼很好的生活
我們只要生活平安.一家人凝聚....

.我知道爸、媽一向不要嫁到台北的我擔心.所以很多事情都固作堅強
但是知情的擔心總比不知情的擔心來的好
老伴老伴.雖然爸媽還是常鬥嘴.但是...生病的時候真的要互相的扶持

平安健康.是我對老天祈求的最大心願...


也僅藉著這一篇文章.祝福兒慧的媽媽-林媽媽.住院這段期間您要堅強.大家都守在您身邊.為您祈福.
想著兒慧會讓您抱到小孫子.您一定要更加油.加油.雖然很辛苦.也要為自己的生命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