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ETHAN和JOYCE到婆家時
老公先去幫他們泡牛奶喝
我在把婆婆幫我們準備的早餐裝袋.
今天老公要載我上班.因為他擔心這幾天會有豪大雨

ETHAN有一台小的遙控車,今天一下來婆家.就抱著開始玩.小男生總愛玩遙控車...
一不小心.衝太快了.撞到JOYCE的腳.JOYCE喊著痛痛
我就跟ETHAN說.妹妹痛痛了.撞到妹妹要說對不起...
平常她都會很自然的去惜惜妹妹和跟妹妹說對不起
可是有些時候.他就是倔強到哭.倔強到我生氣.倔強到不拉下面子說聲對不起
不管是對誰.只要他不想說.他就是不說....
今天早上也是這樣.或許是有起床氣.所以我跟他說要跟妹妹說對不起時
都不說.即使知道錯了.然後我面對一直勸他他都不說的情況下.實在有點生氣
就跟他說媽媽不是生氣你玩遙控車撞到妹妹.因為那是不小心的.可是撞到妹妹痛痛了.就要跟妹妹說對不起呀
ETHAN還是拉不下臉.開始一副想哭的樣子.還瞪著我.彷彿我很為難他
公公在一旁.也一直勸他說.說對不起就好了ㄚ.快說快說(<--我公婆很好的地方就是不會干涉我們教導小孩做人處事的觀念和方法.而且也不會袒護孫子.不對就要敎.對了就可以鼓勵)
其實小孩們玩耍.難免常常會不小心碰到對方.或者吵架.這些都很平常
但是我要給他的觀念是.禮節.當下的行為是無心的.但是讓對方受傷或難過.要停一下.想一下.說聲對不起
僵持了許久.我實在不願意使出殺手剪~我沒收了他的遙控車
直到我要出門去上班給他最後一次機會.他仍不說.拔拔好聲跟他說.就哭的很委屈
我婆示意我把遙控車藏在門外再去上班...我就真的讓他覺得.遙控車被麻麻沒收了.
然後老公就跟我一起出門了....

在車上.我總是掛心.希望把這件事情處理好.不然我無法專心上班
我就是這樣.出門前希望看到孩子們一切都妥當.比如說喝完牛奶、換完尿布(以前)、開心跟我們要上班說掰掰....
所以我是掛心的.因為出門前.ETHAN還在哭哭....當然我也希望他今天還是有他最愛的遙控車玩
所以我在車上就撥了電話給ETHAN.讓下我小生氣的情緒.再好好的跟他說.
聽起來.他的情緒也平復很多.聽的下麻麻說的話.他還跟我說.麻麻~我用點頭的(表示我雖然看不到.但他有聽懂我的話)
乖兒子~媽媽一向知道你懂事貼心..隔著電話.麻麻聽到你大聲的跟妹妹說對不起了~~
然後跟我跟ETHAN說~很乖喔~那麻麻請阿公變出遙控車給你好不好~~~
電話接手婆婆聽,我就請婆在門外車子藏身處.把遙控車環給他玩了~~~

唉唷~兒子ㄟ.希望媽媽對你行為的導正.你日後會知道媽媽的用心...或許你會覺得媽媽生氣的時候很兇.這一點.媽媽的確做的不好
因為有時候太心急.就沒有把情緒調整好跟你好好說.我們一起加油.麻麻都這麼大的人了.你看.麻麻都還有要學習的地方.
你還小.要學的事情要體驗的生活還有更多更多.....一起加油ㄅ~~
------------------------------------------------------------------------------------------------------------------
今天坐在車上.因為心情是浮躁的.所以居然剛開始沒有好好享受被老公載上班的幸福...
反倒是老公.覺得能夠這樣一起上班.是很幸福的.其實我一直也都是這樣覺得
只是會心疼老公.因為製樣他要配我的的上班時間比較早出們.又要在下班時間不讓我等太久的情況下
趕來公司載我~
老公~謝謝你總是為我想.....
在電話給ETHAN把事情處理好之後.我就真的有享受這種在車上聽音樂悠閒吃早餐和你聊天的小幸福...
這樣上班途中的一段小路.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