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開心果寫的這一篇文章...
讓我感觸良多...感同身受
先分享上來
晚點...我再來寫我的感想..

不過我是肉腳  一直用引用的功能都不成功。。。各位姐妹。。敎我一下ㄅ~
我先帶連結給大家去開心果家看文章

媽媽經-文章共享
  >>開心果講出我的心聲和感同身受的文章在這

 


 

蘋果麻的感想

其實,我不知道如何去描寫自己心中的感觸
我選擇了和愛的人結婚,我選擇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
這是我的選擇,而我覺得幸福快樂...即使有酸甜苦辣我都甘之如飴...
我不會因為我的選擇,而工作著專業能力變的不專業
我不會因為我的選擇,而忽略友誼不經營
我不會因為我的選擇,而失去自我捨棄夢想和興趣
但是....我承認...我總是以家庭為前提


之於公司..
如果加班代表績效,加班代表你很認真...那麼...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晚個半小時一小時回家
因為.這些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我有小孩在等著我回家與她們互動今天學校的事情,或者其他..
我能夠吃完飯悠閒的和老公或家人散散步....我能夠有一小段時間和公婆互動...
你可以不認同以上這些芝麻小事到底有多重要,但是這就是我想要的真實平凡的生活
所以,下班,除非我的事情真的還沒做完,不然我一定很準時的離開...
請不要用衡量的眼神看我,也請不要覺得這樣不合群,更不要覺得這是帶頭走...
因為,這是合理的,因為,我沒有誤了工作進度...

之於朋友..
也許你覺得婚後的我變了...
不能和你們常常吃飯聊天或逛街
你說.有這麼難ㄇ,小孩放著讓別人顧一下有什麼關係?
對~不難,也沒關係...
但是這些都需要協調,不是說走就走~
但是你這麼說卻已經無法體諒當媽或為人妻的我,需要做什模樣的協調和安排
我沒有不要朋友,沒有忽略妳們...
但是不要哀怨的看著好不容易出來和你們相聚的我說...為什麼要早點回家?
好朋友們..我還是很重視你門的..真的
也謝謝幾個好友.好姐妹不管是同窗好友還是出社會後的好友.妳們的體諒和一路上的關心
我是很愛妳們的啦~~~

狠多時候,當身旁的朋友還沒親身體驗到
或許不會了解那種對家庭的向心和甘之如飴
你們總認為.那樣是辛苦的...
或許你說.結婚有什麼大不了.小孩有什麼大不了.還是該有自己的快樂和生活阿?
可是我說.結婚很大不了.小孩很大不了.你怎麼知道我生活的快樂不是來自於他們?


我常覺得,家庭其實是也是一個成就,他帶給我的穩定、快樂、安全、幸福、平凡...
這些在在都是經營的成就....
一天裡面,時間不多,要上班要顧家庭還會想在夜晚抽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不管你是當爸還是當媽,在生活中取得做事情的平衡.都有自己一套的原則
只是有些時候事情與家庭牴觸時~我門必須有一些決定...
而不要因為某些的決定,而來懷疑我門覺得家庭的重要性
用無奈的眼神或口氣來刺傷彼此...

不是說有家庭小孩就什麼活動都不參加或什麼的..
我門一樣也會玩的瘋狂...一樣樂意參加活動
只是會多一些時間考量和顧慮必須抉擇啦.....

總之.每個人每個階段的方向和目標和重視的東西都不同
生活就但求平安快樂ㄅ~~
^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