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IKEA買了個很美的透明沙拉碗,想要在陽台養浮萍
浮萍不錯.但又想像鶯歌老街上,店家們會在缸裡放上幾隻孔雀魚
於是很久沒有養魚了的我
前天帶了6隻孔雀魚回家,誠和翊開心屎了
因為他們想要養貓養狗養小鳥甚至是養黃金鼠...我都覺得不是時候
等真的學會尊重生命+自己會用心照顧而不是一時興起玩玩,其他都給爸媽或阿公阿嬤照顧

唯一獲准的,是養魚
所以他們很開心啦~

今天在公司,午睡的時候被電話嚇醒~
翊說:麻麻~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是甚麼是甚麼?妳爸中樂透ㄇ?期待...)
就是,我們的魚媽媽生了小魚了ㄟ,趕快告訴"阿進",她要分幾隻養喔~~

小朋友真是可愛,居然用"天大的好消息"來形容魚媽媽生小魚
小朋友很容易滿足,大人應該多學學~用生活上的小事情讓自己大快樂ㄚ~~

我倒是很納悶~我那天帶回家,我有注意看魚媽媽的肚子丫~沒有一隻有懷孕的阿
怎麼過了2天.就生了~~太神奇了~
這隻魚媽媽可能很年輕,所以肚皮很緊實~看不出來有懷孕
辛苦了ㄋㄟ~魚媽媽~(山姆先生特地去水桶撈了孓孓來給魚媽媽坐月子)

孔雀魚很可愛,大約養個一陣子,每一隻尾巴的顏色就會開始不同,有藍有紅有馬賽克
之前我有買一本童書是關於孔雀魚的
翊很認真的看,而且照書養~真像個小媽媽~

小小魚兒~要快樂的長大唷
有誠誠和翊陪著妳們~希望你們一起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