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誠誠
你,又再一次的感動媽媽
你的小手,你的眼神,你的想法,你的窩心
讓媽媽覺得,是什麼樣的福分,讓你來當媽媽的心肝寶貝

上個星期五,上學前,誠說,麻麻~班上有些同學都有待零用錢去學校,可以去福利社買東西
我說:可是老師說,你們還太小,不應該帶錢錢去學校,怕你們會亂花錢,也怕你們容易被高年級欺負ㄟ,
老師有說,可以帶自己喜歡的餅乾麵包去學校,下課餓了可以拿出來吃,不用到福利社去買東西呀。
誠說:我有跟我同學去過一次福利社,我只是看看而已,我同學有買東西。
我說:福利社是不是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你想帶錢錢去學校買ㄋ?(<--通常,對想吃想喝的,我總是願意買給他們)
誠說:福利社不只有賣吃的ㄚ,福利社還有賣很多小玩具......(誠誠其實一向不重吃,比較喜歡玩具)

我想,雖然老師有宣導不要讓小孩帶錢到學校,但是,偶爾應該還好吧,我算是一個心軟的媽媽,
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會很想自己去福利社買個什麼的.就很開心,福利社總是賣著千奇百怪的東西,和同學去逛福利社,很開心說,我的童年保有這樣的回憶著...
所以我動搖了,誠誠是個乖孩子,不會用哭鬧去達到他的目的,
越是這樣,我越是能感受到他的期待,越是想在合理的範圍下,滿足他想要的開心,
因為我知道,他會愛惜,他不是隨便要求,他會講出來的,一定是他很很喜歡的東西

我笑笑的跟誠說,好吧,那你先帶10元去學校,餓了可以買東西吃,你可以拿你撲滿自己存的錢,因為你很棒,你都不會亂花錢,拔拔給你的零用錢,你都好好的存在你的青蛙撲滿裡,所以你今天可以拿10元出來去學校。^^
誠誠好開心,說謝謝麻麻
我說,可是老師有說不能常常帶錢錢,所以以後,我們約定一星期一天可以帶錢錢去學校,一次可以帶10-20元由你自己決定,如果有什麼特別的,可以在跟麻麻講,如果OK,可以一星期在多帶一天,好不好?但是你要答應麻麻不要亂花,要好好珍惜錢錢,也不能隨便炫耀或給同學之類的,好不好?

誠說:好,麻麻我知道了,賺錢錢很辛苦
聽到這句,就覺得誠誠好為大人想喔....心裡好溫暖

我跟老公知會了一聲,老公也同意,我就摸摸誠誠的頭說,那麼,誠誠今天可以帶10元囉。
誠誠很開心又小心的把小小的十元放在他小小的口袋中.....大步上學去
爽朗快樂的跟我們說著麻麻掰掰~~拔拔掰掰~~妹妹掰掰
誠誠就是這麼穩重又快樂的小一生,妹妹則是比較容易緊張但又是快樂的天兵
這兩個小鬼頭,讓我常常都叫過來說~抱抱~~~,抱他們,我感受到他們小小胸膛的快樂呼吸,抱著他們看著他們眼睛說話,彷彿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小小世界...很幸福...很滿足

星期五下班後,誠誠很開心跑來給我看他今天去福利社的戰利品,是一個很酷的會發光的戒指,誠誠很愛,連吃飯寫功課都帶著,是紅色的。
其實我早就知道他不會買吃的,他會買小玩具,哈哈,但是我還是故意小念了一下,跟誠誠說,
麻麻讓你帶錢錢去學校,是因為怕你餓,還是比較希望你買東西吃,不是一直買玩具ㄟ。
誠誠說,好啦,那我星期一可不可以再帶一次10元,再買一次玩具就好。
我說:為什麼ㄋ,麻麻不是說不要一直買玩具了嗎?
誠誠說:因為我想買綠色的給妹妹,妹妹說他也想要一個

其實,我的心裡是感動的
有這麼疼愛妹妹的哥哥,冒著被麻麻念的風險,也要請麻麻再給他一次機會買玩具送給妹妹
有這個窩心的哥哥,寧願帶10元去不買自己的東西,而是要買東西送給妹妹
當下,我就答應誠誠,好,麻麻也不是說不能買玩具家裡的玩具也很多,所以自己不要在外面又亂花錢買,
好嗎?
誠誠和妹妹很開心的笑了,又一起跑去玩了.....

星期一早上起床,誠誠第一件事情,就跑來跟我說,麻麻~你答應今天讓我帶10元去學校買發光戒指給妹妹對不對?
我心想:這小子,真的把這件事情看的很重要很重要,一直放在心底...了不起
我說:是阿,可是你看,今天是颱風天,下很大的雨,雖然還是要去上學,但是,下大雨,你還要跑去福利社,這樣會濕掉,麻麻會很擔心,可以星期二再帶ㄇ
誠誠說:好吧....

今天星期二,早上起來
穿戴完畢,誠誠又跑來跟我說,麻麻~今天可以帶10元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寫到這裡,我心中就是有滿滿的感動
誠誠為了對翊的一句承諾,深深的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不為自己,只為妹妹
我跟誠誠說,可以ㄚ可以ㄚ,今天沒下雨了,可以帶了
我心中其實很想讓誠誠帶20元去的,因為今天星期二,要讀一整天,怕他下課會想吃什麼,想讓他多帶
但我知道,直接這樣問或讓他帶,是不好的作法
所以換了個方式,我問誠說"
誠~那你今天要上整天課,你之前星期二在學校,下課的時候肚子會餓餓嗎?要買東西或從家裡帶點東西去學校吃嗎?
誠說:我想想看~~~
誠說:麻麻~那我從家裡帶東西去吃就好了,所以帶10元就可以了
我說:OK,你決定了就好

誠誠的小小手,接過拔拔大大手掌心的10元
緊緊的握著,神情開心
彷彿,能夠為妹妹買到一個禮物,是多麼多麼開心的事情

今天有點涼,我拿到運動外套幫誠誠穿上,誠誠掌心還是緊握著10元
我笑笑的跟誠誠說,先把10元放桌上吧,等媽媽幫你穿好外套,再拿
穿好外套了,我把10元放在運動服的口袋裡
跟誠誠說,現在10元很安全了,可以跟你一起出門囉

雖然,這些是生活的小事
但是,我常常為這些小事感動著
感動的情感,身在其中才能體會
雖然平凡,卻深刻...
這是屬於我們小蘋果家的大感動~

好愛誠誠,好愛翊,好愛老公,好愛這個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