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沖繩,這個水族館是重頭戲,位於沖繩北部的海洋公園內,
一路上都飄著雨,我們風雨無阻的來到海洋公園內,其實海洋公園很大,
但我們只鎖定其中的這一個水族館,想去感受站在大缸大魚前的深藍感動。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1點多,餵食秀是在3點,中間有空檔可以先進去水族館細逛逛+吃午餐,
拿出預購好的門票,進入了水族館,第一區呈現的是開放式的海星、海參...生態缸,
這是可以讓大家體驗伸手下去摸摸海星、拿拿海參...,小人們在這區因為很新奇,逗留不少時間,
對他們來說這麼近距離的觀察,是很興奮的。
其實對大人也是啦,哈哈~我也是觸碰到海參的時候有小小驚呼一聲哩。^^





再往內走,彷彿潛入海底深處體驗著兩旁充滿各式美麗的小水族缸,
海洋的生態真是美麗,小蝦很可愛、熱帶魚成群的悠遊、河豚飄過來漂過去、大龍蝦威武的揮動觸鬚,
還有還有,館內有一些互動的設計,比如果鯊魚模型原比例分成10等份,
小朋友可以任意拉出其中一等份,會有相關的介紹,蠻寓教於樂的。









而這水族管裡,還有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巨大透明壓克力板,這堪稱世界最大的大型水槽裡,真的很吸睛,
哇塞~這是我見過最大的缸了,山姆拿著單眼要退到後面拍,才能完整的把美美的水族缸拍入。
缸裡面有身長8.4公尺的鯨鯊,還有大型鬼蝠魟等,很多沒有看過的魚類就在眼前自在悠游。


在等待餵食秀的時候,我們先到旁邊的主題餐廳用餐,很有趣,你的座位旁邊就是大大的水族缸,
有許多魚兒游來游去陪你吃飯,一下子海龜游來一下子魟魚游過去在一下大鯨鯊經過,
坐在這邊吃飯真的很有FU,大人小孩都很樂,可以貼在玻璃這麼近距離的觀察。
(不過,主題餐廳的套餐我個人覺得啦~不是很好吃、味道很普通、量不多,總之就是來吃氣氛的就是了~哈哈)

聽到一陣騷動,就知道餵食秀快開始了,得趕快去卡個位,拍起來的照片裡可以看到好多人頭呀!!
看到鯨鯊張開大大的嘴巴一口吞掉好多小魚的畫面,大家都驚呼一聲~小人們看的目瞪口呆的,
鯨鯊的一大口不知可吞掉多少噸的東西~。

喔對~這邊的餵食,不是工作人員親自下海餵食,
工作人員只在上方水槽倒入食物,鯨鯊跟其他魚類就會過來迅速解決了。^^



若問我,下次來沖繩還會不會來,我想,我很願意再來一次,不是為了大缸、不是為了餵食秀,
而是因為裡面的設計、分類、資源真的很豐富,慢慢逛的話半天可以逛的很透徹,
但這還只是海洋公園裡其中一個館而已唷~整個海洋公園玩下來,應該至少要一天以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