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蛹

這次我們的公司生物科實驗拍攝,需要一些生態的東西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裡找
真是多虧了同事蘭、昆蟲達人柯老師和他熱心的學弟
出借了一些昆蟲等
1.非洲蝸牛
2.蚯蚓
3.蟋蟀
4.蝴蝶蛹
5.螳螂
6.蚱蜢
讓我們當天拍攝非常的順利
 
當天在"台灣昆蟲館" 羅斯福路一段85號
與呂先生碰面時
很訝異有這麼樣一個資源豐富且蘊藏很多生態知識的地方
真的是很棒.也讓我開了眼界ㄋ
 
呂先生人非常好,跟我交接這些租借的昆蟲的時候
每一種昆蟲的學名、習性...都講解的很仔細
也因為這樣,現場拍攝的時候,減少非常多的時間

柯老師是一位很專業對昆蟲生態了解很深的老師
老師說
台灣昆蟲館本身就是一個昆蟲推廣教育中心
所以有任何昆蟲或是生態相關資訊,都可以協助
1.非洲蝸牛
2.蚯蚓
3.蟋蟀
4.蝴蝶蛹
5.螳螂
6.蚱蜢
2.3.5.6.這些生物的可以直接放生
1.因為是有害的外來生物    所以可以直接丟到垃圾桶就好了
4.的話若直接放生她不會活 所以你們可以先放在公司內
待蝴蝶羽化之後再放生就可以了   觀察蝴蝶羽化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喔

所以當天拍攝完畢後,有的我就地放生了
但蝴蝶的蛹和小蹈螳我把她們帶回家,在我家陽台野放^______^
觀察蝴蝶羽化,真的非常有趣,而且很漂亮唷,我很興奮的拍了一些照片
小螳螂的話,好乖,從回來到現在,都悠遊在同一棵植物,但是我不知道他這樣能不能存活?

寫了信感謝老師也問了一下小螳螂的養育狀況
老師回復如下:

我們真的很喜歡昆蟲
所以希望盡我們的力量能讓大家去了解昆蟲有趣的地方
 
螳螂我會建議將他野放到較山區的地方
或是像台大農場那一類的田間
或是河濱公園有大草坪的地方
食物會比較充足
 
蝴蝶羽化真的很美麗吧
無尾鳳蝶已經是完全適應都市生活的蝴蝶了
所以如果你不要做標本的話 讓他飛走就可以了
日後若是您或您的朋友有任何昆蟲或是生態相關問題
都歡迎可以來找我們
我們寒假也有開設完全免費的針對中小學教師的
昆蟲教學及飼育方法師資培訓
若您有認識的老師有興趣的 也歡迎報名參加喔


這次真的很感謝這些幕後人員當然還有拍攝的溫同學、小鳥同學、導演、攝影組...等
讓我有一個很豐富又有趣的外拍經驗唷^__________^



-->約莫3-4天就看到剛孵化出來的小BABY~



-->試著舞動翅膀


-->很美麗的無尾鳳蝶



-->在我們家陽台靜靜的停著



-->小稻螳


-->喜歡吊掛的小稻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