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電視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但一開起來卻讓人著迷
還好家裡已經換了數位台,只有15台,也綽綽有餘了
應該節目都有了~
不過之前我家有好長一段時間約2.3年有吧,是有電視沒節目的
現在想想,沒有電視的生活,反而充實點,時間也變多..

話說有一天,在婆家吃飯看電視
明明也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節目
但是只要有人開,其他人大概都會不由自主毫無意識的盯著電視~金害~
正當我ㄧ邊吃飯.一邊盯著電視的時候
翊在一旁不知道要叫我看什麼東西,我敷衍了一下,又繼續看電視,
直到翊跟我說:麻麻,你都看電視,如果這個時候我被魔鬼抓走了,你就不知道了
這句話,直直的撞進心裡,打醒了我
我真糟糕,居然被電視迷了去,明明聽小孩講話或陪陪小孩才比較有意義的....
馬上抱抱翊說:對不起,是麻麻不對,現在我抱著你,會保護你,魔鬼不會來
翊說:那如果魔鬼要把我們兩個一起抓走怎麼辦
我說:我還是會很努力的保護你,我會跟魔鬼說,抓我就好,把翊放走,讓他回家
翊說:才不要~才不要麻麻被抓走
我說:別擔心,你麻麻遇到魔鬼,會很兇的,會把魔鬼嚇跑...

孩子們,真是抱歉
常常心裡都是希望多陪陪你們
但,大人卻總是有一堆很好笑的瑣事,重要嗎?好像也不會
怎麼樣,你們的成長只有一次,大人應該多用點心,在彼此的互動上..:)

山姆先生,我們一起共勉^_____^...

------------------------------------------------------------------------------------------------
2.誠誠說:麻麻,每次我吃完飯一個人去廚房洗自己的碗,常常都會聽到走廊有腳步聲,但是一看都沒有人ㄟ,我會怕
我說:真的ㄚ?不用怕呀~應該是小天使偷偷跑來看你,想說怎膜會有小朋友這麼乖自己洗碗。
翊說:吼~那為什麼我都有去洗碗,但是都沒有聽到腳步聲,小天使沒來看我喔?
我覺得有點好笑但要忍住的跟翊說:嗯...那很簡單ㄚ,你只要陪著誠誠去洗碗,也許就可以聽見了ㄚ
然後誠和翊就醫起很開心的去洗碗了..呵呵

嘿嘿,這位聰明媽媽
讓比較沒安全感的誠有人陪去洗碗,也讓有好奇心的翊滿足她的疑問
皆大歡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