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很認真的許願中~

昨天,是翊的農曆生日,
其實我忘了,是鄰居提醒我的哩
因為我都習慣幫她們過國曆生日,所以農曆沒特別注意說

早上在上班途中,老公就說,既然今天是翊的農曆生日
不如,就把買好藏很久的腳踏車送給他吧
這陣子,他和誠誠學會分享同一台腳踏車,這個課題算有過關
因為每次他都會很有禮貌的跟哥哥借說"哥哥~請問你的腳踏車可以記我騎嗎?
誠誠也學會了分享,雖然有時會不太甘願,但仍會借妹妹
而妹妹承諾騎多少圈就會還哥哥,也都有做到~

所以我們決定今晚就送出妹妹朝思暮想的腳踏車

回到家,我們很神秘的跟誠誠說,今天就要送出妹妹的腳踏車
誠誠真的很厲害,幫我們保守事先買好腳踏車的這個秘密好幾天
真的是不簡單的傢伙...很守口如瓶~掌聲鼓勵

我們跟妹妹說,今天要乖乖吃飯唷,要專心吃唷,乖乖才有生日的驚喜唷~
翊說好,但是根本就沒有乖,吃一頓飯,還是漫不經心,還跑來跑去~
吃了一個小時還在吃,我就有點生氣了
下了最後通牒說,剩下兩口飯而已,如果不在兩分鐘內吃完,驚喜就沒了喔
結果居然給我哭哭~真是的....不過還是有吃完~
奇怪,在學校都可以乖乖吃完東西,回家就耍皮~吼~~

我跟拔拔先去門外散步+討論
我說:我不想今天給翊禮物了,一點都不乖。
老公說:對阿,我也不想給了
我心軟了說:可是我剛剛說兩分鐘內吃完,他也是真的吃完了,我們不能失信於小孩
不然我扮黑臉,你扮白臉,我們要讓他了解生日禮物不是大人應該給的。是真的表現好才能得到的。
老公說:恩,讓我來說。

妹妹開了門,小頭探出來,笑笑的跟我們稟告說,拔拔麻麻我飯飯吃光光了唷
然後跑了出來,拔拔抱起妹妹說
你剛剛的表現讓拔拔麻麻很失望ㄟ?怎麼都沒有專心吃飯
一直玩一直玩....
妹妹點點頭....
拔拔說吃飯要專心呀、要認真呀、要在座位上吃呀
妹妹點點頭
拔拔說,聖誕老公公給小朋友禮物,也是因為小朋友很乖他才給,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的唷
妹妹點點頭
拔拔說,那你告訴拔拔,以後吃飯要怎樣比較好ㄋ?
妹妹說~恩,要認真ㄚ、要專心ㄚ,還要乖乖在座位上吃~
拔拔說:恩~完全答對了喔,所以妹妹知道錯了,也知道以後怎麼做了,那妹妹就算是乖小孩了ㄟ~(<--,老公,真有你的,讓妹妹了解了是非)
妹妹笑笑的點點頭
拔拔說:那你要答應聖誕老公公,你吃飯要乖乖的事唷
妹妹說好ㄚ~
拔拔說:好~那你先跟麻麻去散步10分鐘,我去問問聖誕老公公,你有沒有乖,有的話,才有禮物,而且要你等一下回來自己尋寶唷。^^(<--拔拔很用心的要去佈置一下藏禮物的地方)

然後,我就牽妹妹去散步囉~也是一邊散步一邊聊天,還看到貓咪,跟貓咪對話了一下,還看到別人養的小狗狗超可愛,也跟小狗狗玩了一下,10分鐘差不多了,
我們就往回走,在路口已經看到拔拔、小叔偷偷在那邊探頭~呵呵~

家裡有:公婆、老公、小叔、小姑、誠誠在佈置

沒有正式的蛋糕,因為我們想說國歷再過,不過有兩條長條型蛋糕~
好笑的是~蠟燭是大家的手指,翊吹的哈哈笑~
錄了兩段影片~一個是唱生日歌,一個是許願~

衷心的
祝翊平安健康快樂^__________^
{###_samvsjean/24/1128810794.flv_###}
{###_samvsjean/24/1128810796.flv_###}

>>朝思暮想的腳踏車~


>>可以一起騎囉~


>>今天早上上學前,也一定要來騎一下~

>>開心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