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情二、三事

最近,比較笑看生死無常
你永遠無法預料明天甚至下一刻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走的人不是最可憐的,最可憐的是留下要獨自撫平傷痛的人

我不常看新聞,這陣子的社會新聞,卻讓我看到了許多的無常
結婚當日被灌酒的新郎當晚吳聲無息的走了,留下新娘的悲痛哭泣
昨天的,發生在新莊,騎車帶著有身孕的老婆返家,卻被突如其來的子彈射傷不治身亡,天來橫禍,情何以堪...

這麼多這麼多的無常,能夠讓我們省思什麼ㄋ~
這麼多的無常,不是要我們悲觀.不是要我們做什麼事都隨便
而是應該要讓我們更積極快樂的活在當下
殺人放火是一天,助人行善也是一天,但是哪一種你會覺得快樂...
擔心病情是一天,規律生活也是一天,但是哪一種才識正規積極的方向...

能夠跟愛的人在一起,要很珍惜
能夠看到每天的太陽,要覺得很幸福
能夠身體健康,要很感恩
能夠平穩的過日子,要很感謝

這次回台南,跟妹妹笑談生死
笑著跟妹妹說,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怎麼了
你猜,我最擔心什麼事情嗎?
很好笑,我居然最擔心沒有人每年幫我的小孩買合穿的衣服
我不希望正在長大的他們,因為沒有媽媽的照顧,每年都要穿著去年太短的褲子、太緊的上衣去上學
穿的不合身的衣服,很可憐。我局然很CARE這個...呵呵~
我跟妹妹說,因為你跟媽媽的眼光很好,記得要幫我買衣服給她們唷~
結果被我阿母不小心聽到,真的很對不起,這一句話,讓阿母難過了好幾天,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我有看比較開了,但沒有顧慮到周邊的人的心情,這陣子很辛苦大家...

還有一次跟老公說:
若是我真的怎麼樣了,我很擔心,我只是靈魂出去玩個幾天,還有可能會回來的
結果你們就把我送走了,那我就不能回來了.怎麼辦...
所以,可不可以多給我ㄧ些時間......
呵呵,可能我電視看太多了吧.....

昨天下班回到家,天還亮亮的
就帶誠和翊到旁邊的國小,她們玩耍,我繞操場運動
打算走個10圈
每走伊圈經過她們玩溜滑梯的身邊,都會跟她們打個招呼
天漸漸暗,走最後一圈的時候,她們可能玩的太忘我,沒有聽到我說麻麻還有一圈而已唷
結果走到一半,就聽到誠誠大聲的叫麻麻~我就回應,我在這ㄚ~還有半圈
誠誠就牽著妹妹的手跑過來抱我,我才發現妹妹哭了
問妹妹怎麼了,妹妹說,天暗暗的,我找不到你~
我鼻子有點酸酸的,抱著誠誠和妹妹說,你們依定要記得,麻麻絕對不會隨便丟下你們,自己不見的
心裡卻心酸的不自主的想著:如果,如果有一天我遇到生死課題了,你們找不到我了,怎麼辦...
但,想太多了~
隨即我們三個一起開心走完半圈,還玩了一下沙~
發現拔拔很好笑的的多在溜滑梯那裡當隱形人想嚇我們~
哈哈~王先生~隱形人當的很差ㄟ~一眼就看到了~哈哈
然後我們就依家四口散步回家吃晚餐嚕~~
今天還要再去走10圈~

不管怎麼樣,我現在選擇了最好的方式再恢復健康
希望在不了多久,我會變成無敵的
加油~
謝謝這陣子的你們~陪著我


-----------------------------------------------------------------
毛說:
西醫與中醫
這好像是光明會和天主教梵蒂崗的戰爭
宗教與科學
西醫與中醫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合作...唉~

我說:
黑阿~
如果醫生他們能夠齊心
都以救人為使命
何須分什麼中西醫....
 
只要做對病人有用的事情
中醫和西醫只是選擇.
何必搞的去看西醫.西醫抨擊中醫無能
去看中醫.中醫說西醫貪污.害死人...
 
唉...
 
生病的人.好兩難

-------------------------------------------------------------
我說:
最近心情雖然還是有起伏
但已經平靜不少
 
享受該享受的.珍惜該珍惜的.做自己很想做的事情
我想保持穩定愉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停下來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笑容越來越少,瞞不應該的。
也讓大家擔心了
 
我對自己的身體有努力,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了...
生死的課題最近看了很多文章
有看比較開了,只是如果那一天這麼早來.捨不得小孩而已
 
但其實我的人生過到現在很美好,沒什麼太大的遺憾
從小吃好住好,爸媽很疼
求學過程算很快樂(除了國中天天被打)
很早談戀愛遇到對的人所以很早就結婚
生了兩個很愛的小孩
雖然沒有很有錢,但是從來沒有需要為錢去奔波,很喜歡這樣穩定的生活
至於工作,很開心也很穩定...還有好同事、主管
 
所以其實,我該擁有的都擁有了.該經歷的也經歷了
除了擔心小孩外,說真的,還沒什麼太大遺憾...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好好的珍惜,好好的過生活,能夠看到明天的太陽,就是幸福...
這麼想不是悲觀,反而讓自己更活在當下

小嬸說:
哈哈哈~~~~~~~~~
 
我的個性比較粗線條,
跑客戶覺得累就吃去好吃的,補一下心情就會好~
 
我認識老公的時候就和他講
如果我不在了,泥就快點再娶吧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哈哈
不過,現在有了小小王
也是一樣
不同的是,我希望他不要再生
因為,怕後媽會偏心啦
不過,我覺得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很辛苦的
要努力賺錢,享受的東西卻有限
所以,我不會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可以選,生完小小王後離開也沒關係 & ^____________^
 
但是,老公不能比我先離開
因為~~~~~他要照顧我一輩子(含後事)
 
不會很沉重啦~
這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
有自已的想法,想開了就好~
很多事情是人無法操控的
順其自然~活在當下囉 ^^

-----------------------------------------------------------------
我說:
DEAR~
今天被問到
吃中藥會不會吃到要洗腎阿?
我只能回答,吃什麼藥過多.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都可能洗腎

不過想問問你....中藥真的會吃的洗腎ㄇ
那應該是因為中藥材的品質不好.含了眾金屬之類...
才會導致洗腎ㄅ?
但是我們是門外漢,我們其實也看不出來中藥材的好壞...

書生寶寶說:
你講的就對了
藥吃太多本來就不好

你說那些洗腎的
是不是他們中藥吃完
也有吃西藥
不然醫生怎會發現
那些人應該西藥都有吃
不見得有吃中藥喔.............
這叫派系鬥爭

西醫鬥中醫
中藥的重金屬
也是拿來藥用
像一些安神的藥
有重金屬
因為不重你怎安神
你要讓他發瘋到死
還是拿重金屬炸他
藥怎用
醫生會有分寸
不是一面聽西醫亂鬥爭........
就好像我一直認為西醫是落後醫學.........

老公說:
DEAR,

我覺得是吃多"重金屬"一定對身體不好

吃西藥,很多人都是吃到洗腎
這也是健保發達的台灣,結果洗腎的人口比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因為健保發達,很容易就可以跟西醫要到藥吃
又不用花很多錢
所以吃西藥的人很多
想說沒病補身體
其實都傷了身體

中藥,本質當然沒有這樣的問題
但是就像你說的,品質
這就要看藥局的良心
有沒有好好控管品質

品質,我覺得看醫生口碑就知道
因為口碑好,表示之前的客人吃的都不錯
才會口耳相傳
要是吃了很多人都有問題
他還有好口碑嗎?

我相信吃藥可以讓身體體質變好
但是繼續的正常生活條養才是重要的
吃好,睡好,心好。
這三好就可以讓身體好

吃好,不是大魚大肉就是好,你應該可以知道我所謂的吃好,像我現在就吃很好:p
心好,好心情或是感恩的心,惜福的心,回饋社會的心...
這樣自然就會睡得好,身體就好...
--------------------------------------------------------------------------
書生寶寶說:
中醫是1=2=3=4
但是有的是56不會相等
受到環境食物動作心理等各種影響.........

心理壓力不要太大
你是雙魚的嗎?
想那麼多...........
心理壓力在中醫屬肝
肝的病會傳脾胃....

老公說:
書生寶寶是很有耐心的人
放輕鬆,心裡輕鬆身體也會輕鬆
如果,我們已經找最好的方式過生活
也找最好的醫生調理
那何需擔心呢?
加油,
妳做的很好..

Sam
------------------------------------------------------------------------------------
我說:
DEAR~
 
不管未來是怎麼樣
我在不在你身邊陪伴你
 
你都要記得
 
every day i love you ...
 
^_____^
 
週末愉快
 

老公說
DEAR

你這兩天都這麼說
讓我涼涼的 :p
不要擔心,我們正朝著最佳的方向前進
不管在身體上或是心靈上
沒有什麼事情比我們能長長久久更重要

你真的很棒!!!
這一陣子你的恆心毅力讓我由衷佩服
繼續下去,我們一定會成功
永遠在一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