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月7號,是翊試讀幼稚園小班下學期的第一天,共要試讀三天,每天只上到中午。本來在今天之前,翊都超級開心要去上課,直到今天早上叫她們起床上學,誠誠一如往常-起床、穿衣....,但翊開始鬧脾氣說我不要啦~我不要去上學了~。真是傷腦筋ㄟ,我跟誠一起安撫翊的情緒,因為這臨時的狀況,我打電話跟老闆請了2個小時的假,想說就多一點時間陪他們去學校看看。誠是穩重乖巧,打從上學第一天起就是開心快樂,學習狀況佳,很愛上學。翊的話,其實我也不擔心他的學習狀況,但是會比較擔心他依開始的適應,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總覺得他雖然很想去上學,但是又有依賴徬徨的心,所以會卻步,老師說,其實這是正常的啦,這個我也知道,所以才會提早讓翊小班下學期跟著誠一起去學校,有誠在、有誠帶,翊有安全感,我也放心很多,不然誠9月要上小學了,那個時候才讓翊上中班的話,恐怕要處理更多小狀況,老師今天還說,我的決定是對的啦~~~,我的心裡倒是非常的以誠為榮,因為每每當翊害怕無助的時候,誠總會握緊妹妹的手,感覺讓翊很有安全感,而我會一起抱著他們兩個,讓他們知道媽媽在這裡。



描述一下今天早上的狀況:

1.今天翊一直瀨床不肯起床去上學,誠在旁邊一邊穿褲子一邊說,學校很好玩喔,有溜滑梯、小朋友還可以唱歌跳舞喔,趕快起床,我帶你去上學。(<--兒子,你真棒,媽媽都還沒開口安撫,你已經開始安撫妹妹了)。

2.翊終於起床,我正在幫翊穿衣服,我已經幫誠穿好,誠先到客廳去,只聽見誠喊著說,妹妹~你穿好衣服先出來一下,我跟你講事情,後來我門一起去客廳,誠就拿出妹妹書包裡的碗袋,拿出來依依跟妹妹叮嚀介紹早上點心用紅色的碗、中午用黃色的、下午點心用綠色的(<--咦?這不是幼稚園老師才應該?的嗎?誠誠已經變成小老師了ㄋ),我有錄到這段讓我覺得很溫馨的影片,YAYA

3.兩個都梳妝打理完畢之後,我們就到婆家去吃早餐,翊比較不那麼害怕了,多虧了誠誠。逢人看到就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我要去上學囉~,其實誠誠幼稚園,翊熟到不行~連廁所在哪裡都嘛知道,也常常去接誠誠,還常常在哪裡跟小朋友玩溜滑梯,老師們也都認識翊,都知道他是誠的妹妹,本來想說,學校翊都很熟了,應該沒麼問題,是今天吧,翊可能有點"近鄉情怯",也就是其實依職很開心要去上學,但真正到了這一天,卻又不敢了。

4.趁翊和誠都很開心的時候,出發去學校前,先幫他們拍個幾張照,哇塞~好安慰喔,我的兩個可愛的小孩可以手牽手一起去上學耶~

5.到學校之後,誠一直緊握翊的手,先帶翊去他的大班,大吳老師說介先讓誠帶著翊一起吃點心,我一邊安撫著翊一邊跟老師聊天還一邊看到我可愛的誠帶著妹妹去放鞋子、?妹妹書包怎麼掛在椅子上、幫妹妹拿出紅色小碗承點心,開心的忙碌著......,我跟老師說好感動喔,老師說,放心,有哥哥在,誠誠很會照顧人的.....

6.等到誠和翊都吃完點心,大吳老師帶著我們去小班,誠跟小班(蘋果班)的佳慧老師說,這是我妹妹,他今天來試讀,然後把牽著妹妹手交給老師,妹妹眼含著淚光,一直看著我說可是我會想你,我說,你上學、麻麻上班、哥哥上課,你中午就放學、晚點去接哥哥下課,麻麻就下班回家囉,乖乖不用怕喔~誠誠跟妹妹說,我在樓上上課喔,佳慧老師很有辦法的把翊帶到教室,翊不安的問老師說,我哥哥哩?老師說哥哥在樓上上課陪你呀~而後開始全班小朋友帶動唱,我抱了抱誠誠,誠就開心的跟我說掰掰自己跑回去搬上上課了~總覺得這小子穩重的厲害、可愛的讓人想一直抱著~~~

7.我躲在小班教室外偷偷看著翊上課~還偷拍~,還一邊跟園長聊天,站了10分鐘的結論是:翊上起課來,很專心,沒有臉憂憂,也融入老師的帶動唱,雖然還沒有開懷的笑容,不過也是個好的開始囉~我就放心了一點,就離開去上班了

8.12點多打電話回婆家,翊接的,我問他開不開心,他說很好玩,我問他說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他說好ㄚ,要去跟小朋友玩,還在跟我說我們家今天有一個同學怎樣怎樣~~呵呵,聽起來狀況不錯。不過等我說那我先上班喔,下班就回去陪妳們,翊卻說可是我會想你~~然後拿著話筒足足哭了5分鐘給我聽,真是捨不得,不過後來我請婆帶她到我樓上的家,拿昨天去菓風小舖他自己挑的糖糖後,他就好了~~ORZ



這就是今天早上的狀況囉~紀錄一下

希望我的兩個可愛的小孩都能上學快樂、開心平安^_____________^



謝謝幼稚園老師們和園長麻麻的照顧唷~辛苦了~






▲影片,請點畫面兩下播放,第一次會撥比較不順,第二次就會正常了。這是誠在敎妹妹吃飯要用啥顏色的小碗




★有點強顏歡笑的翊跟老神在在的誠




★手牽手一起上學去囉




★YA~上學要開心唷^_^




★出發上學去~~




★誠總是陪在妹妹的身邊~麻麻總是不停的拍著~~園長麻麻和老師早安~




★誠握著妹妹的手,帶妹妹去教室。




★一邊走一邊跟妹妹講東講西~




★教室快到囉~




★好多小朋友,正在吃點心ㄋ~誠帶妹妹去放鞋鞋~




★老師讓翊先坐在誠的身邊一起吃點心




★很融入的大家一起吃點心




★誠誠吃ㄧ碗,妹妹吃半碗,因為老師說慢慢來,讓他適應,不要一次給太多,妹妹本來覺得老師成太多,但是在哥哥的帶領下還是吃光光囉~




★要穿鞋鞋去小班報到囉~




★我躲在外面偷拍,翊都沒哭,專心的在上課~




★出了校門,雖然心裡還是有點不放心,但是卻有種欣慰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我的兩個小朋友,表現的很棒,至少不會躺在地上大哭大鬧~園長麻麻說~誠很棒,而翊第一天上學這樣的狀況也已經比別的大哭大鬧的小朋友好太多太多了,也是很棒的ㄋ~


你們都是麻迷的寶貝~麻麻只希望你們能快樂上學,沒有壓力的學習,學多學少對麻麻來說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你們的童年是開心的,跟小朋友的互動是快樂的,總覺得台灣的學生從小學開始似乎就開始有很多壓力,很可憐,如果連幼稚園的教育都讓你們不快樂的話,不就什麼童年開心的回憶都沒有了嗎?不管怎樣,老話一句~媽媽希望你們能輕鬆學習 快樂成長。我們一起加油唷^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