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
翊就衝過來抱著我撒嬌
我摸了摸她頭髮扎起的馬尾,咦?變短了~
婆婆說,他今天幫翊剪頭髮了,
剪了很多很多,也打薄翊數量很多的頭髮

當時後,不知為什麼,心裡閃過一絲的抽痛
不過隨即取代的是翊短馬尾的青春可愛
跟婆婆稱讚道了謝,也要翊跟阿嬤說謝謝
謝謝婆婆幫翊剪頭髮,剪頭髮的剪刀還是從日本買回來的ㄋ

其實我心中是感激的,謝謝大家疼愛我的兩個寶貝
因為翊不敢讓外面的理髮店剪頭髮
所以婆婆就想說不然自己剪好了
果真翊也乖乖聽話

但在婆家幫翊洗頭的時候,發現真的剪了很多,心裡又痛了一下~
因為翊自從出生4個月理光頭後,在沒有剪過頭髮了
我得承認,他的頭髮的確很長,快到腰了
可是他的頭髮真的很漂亮,他的頭髮是我跟娘家媽媽的寶貝
本來想說稍為修一下應該就好,不過把馬尾放下來,短短的,卻勾起我的不捨

玩了一會ㄦ~
我們就到3樓去了~翊的頭髮乾了,但看起來怎麼就亂亂毛毛的
我輕輕的梳著他的頭髮,他一面開心的跟哥哥玩著遊戲
我梳著他亂亂毛毛的頭髮,卻怎麼梳都覺得亂都覺得還是毛
與他之前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梳起來感覺差很多

翊的頭髮,我真的很寶貝
一面梳,居然一面不經易的留下淚
翊和誠回頭看我的時候,被我下一跳,
趕快來抱抱我。
我說:麻麻不是故意要哭的,麻麻只是很喜歡妹妹長長頭髮,現在有點短短,麻麻不習慣
但是其實,我知道我是因為怎麼梳看起來都沒型都毛而捨不得的哭了
其實婆婆是很用心,想說把層次剪高一些,把頭髮打薄
不過其實這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本來就難,所以如果沒剪好,其實就容易型很亂,頭髮層次參差不齊的毛
這是件難事,所以我不敢幫他剪。

妹妹看我滴眼淚,後來自己也莫名的紅眼框了
我趕緊止住眼淚,誠誠也伸手幫我擦淚
我跟妹妹說,不是因為你頭髮醜醜,而是因為麻麻還不習慣而已,你的頭髮很漂亮
然後妹妹和誠誠就繼續開心的玩耍

我在旁邊突然有種很無力的感覺,因為,我開始擔心中秋節的到來
因為中秋節回南部,讓我娘看到翊的頭髮變短了
肯定我又會被念到臭頭,我也知道我娘肯定也會捨不得
因為連幫誠誠理光頭,我娘都會捨不得
有時候只要提到剪頭髮,我娘都匯一直提醒我不要給她們剪太短...

不過還好,翊頭髮還是有些長度,至少有過肩,只是髮型亂了點
所以,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
我大概等到中秋節前,在帶翊去美髮店再修過一次
雖婆說亂就綁起來就好,但是秋冬也快到了,不想一直都把翊的頭髮綁著
常常綁著,對頭皮很不好~

現在寫起來,還是有點痛
不過,就像我說的,我感謝的是身邊家人對小孩的用心
所以我覺得婆婆比我勇敢,願意幫翊整理修剪頭髮
因為我就不敢

再則,翊的頭髮很多,本來就不好剪,更何況打層次
所以一般人能做到的還是有限

說不在乎是騙人的,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謝謝婆~
謝謝婆總是留意到我平常沒有留意的事情
因為翊的頭髮多又長,如果不綁起來或不修剪,其實會很亂
而我每次也總是任由著翊說不剪(<--她之前聽剪頭髮會排斥會想哭,因為他說剪頭髮會痛痛~),就沒帶去剪
我之後會定期每隔一段時間帶翊去修剪頭髮
才不會過長沒精神或凌亂

紀錄一下
1.2007年8月20號,繼翊四個月理光頭後,第二次剪頭髮。
2.婆婆一手打理
3.蘋果麻居然梳頭髮梳到一邊滴眼淚
4.蘋果哥伸手為媽媽擦眼淚的舉動,讓麻麻感到無比的感動貼心。
5.蘋果妹安慰我說,來~乖~再去剪一次,你要高興喔~
6.蘋果爸說不用在去修一次了啦
7.台南媽媽不要念我啦~


同事毛巾天聽我描述完我捨不得的心情,又即興做了一首詩給我ㄋ,真是才女一個。
我看到最後一句,就微笑了~謝謝毛喔~^^

你剪短了一頭的長髮
又黑又長的髮 散落一地
你說:『剪了髮,就如同剪去滿心的牽掛!』

我心疼你的髮 心疼你的牽掛
你卻回頭安慰我

落了髮 斷了掛
三千煩惱隨風化

看著你一頭短髮 
不再滿心牽掛

我笑了笑
不論長髮或短髮
只要你 快樂長大
你永遠 都是我心中 甜蜜的那一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