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JEAN這次PO了吳哥窟的遊記以來
看到同事、朋友、格友最有興趣的不是吳哥窟怎樣怎樣
而是:
JEAN~你那個吳哥窟照片上面的浮水印是怎麼設計的啊?
JEAN~你是用什麼軟體製作的啊?
JEAN~可不可以教一下阿?
JEAN~可不可以STEP BY STEP?~

其實我很受寵若驚ㄟ,因為一個隨意設計的浮水印
居然讓大家這麼有興趣的問作法
而且其實技巧很簡單喔

之前同事們幾個在問,我就直接在電腦前教了,比較清楚
格友們在問,我就盡量簡單的寫出作法(<--因為其實不難)
偶爾總會有人稱讚一下這個浮水印
害我本來覺得沒什麼的,居然有了一絲竊喜~
(好啦~讓我翹一下屁股了,謝謝大家的喜歡)

前幾天,一起共遊的強納森也問了
不過我想,我用打字的說明,有的時候會很言不及意
所以ㄋ,我做了一個STEP BY STEP的教學檔
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請點這裡->(JEAN吳哥窟浮水印簡單教學)

(PS.強納森,夠感動吧~嘿嘿,所以不管你有沒有中樂透,都要生出一棟豪宅讓我度假~哇哈哈)

看完之後,
有兩個延伸應用

1.教學中,有一個步驟是將圖像變成雙色這個部份,其實這個處理圖像的步驟也可以改變為
相片-->色彩-->色相與彩度-->把明亮度設為100,其餘設定值不變
這樣就可以將圖像變成很單純的白色。我的吳哥窟那一個浮水印是用這樣的方式
兩種方式有不同的味道,其中的差異,就請各位實作體會囉

2.作好這個浮水印,大家可到光影魔術手裡去作整批照片批次處理加浮水印的動作,
這樣彈指之間,幾百張照片就自動加好了。
功能在-->檔案-->批處理,細部設定就讓大家自行發揮了
PS1.記得若要放部落格的照片,要多設一個縮放動作,將照片縮為長邊約600像素
PS2.浮水印的不透明度的部份請保留預設值50%即可,這樣浮水印才會是半透明透照片底色,比較漂亮唷。

好了,以上,EveryBody try it and Enjoy it~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