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塔普倫寺,我們來到了塔凱歐,這幾天玩了幾個點,不認真依點的刻意記一下,還真無法記住每個點的特色和名字ㄟ,塔字輩就有3個建築(塔普倫、塔凱歐、塔碼儂),雖然建築有的都長的差不多,但仔細去分別,還是各有各的特色,只是我們也沒太深入去研究,不過都是很值得去逛逛的地方唷~


【塔凱歐寺 Ta Keo 】
又名『茶膠寺』,寺中供奉三大天神之濕婆神,此寺建造過程中跨越兩個王朝,因此四面門中僅有東面大門有雕刻,旅客在此處可輕鬆了解到所有吳哥窟遺址群之建築都是先將石頭堆積再行雕刻,證明當時建築技術為「先堆後雕」為考古學者研究重要之神殿。登上遺址的頂端看到周圍是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可以遠眺荔枝山美麗的風景及吳哥通王城的全貌。 。(內容取自品冠旅遊) 

這裡是吳哥遺跡中唯一沒有雕刻的建築物
聽說這個寺廟在興建的時候,還沒建造完畢
國王就去世了....
下一個國王不知為何.也沒有繼續建造~
另一種說法是;
當這寺廟搭建完成時,發生打雷閃電事情
大家認為觸怒天神,所以也就沒有進行下一各工程;雕刻
所以這座廟,只有石塊的堆砌,卻沒有雕刻唷
證明了.原來建築的建造,是先堆砌再雕刻。



SAM相機(單眼Sony A-100)




▲這座寺廟,是一層一層往上堆疊建築上去的喔


▲強納森先生在拍著大家ㄋ~架式十足


▲我沒有偷懶喔,還是有爬到上面唷~


▲好像每個建築都會讓我們照到這樣的景~挺美


▲我跟老公兩個開始玩剪影,我們很喜歡剪影的感覺


▲坐一下、沉思ㄧ下,我在石階上,感受吳哥....


▲很多階梯ㄅ,我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站在階梯上,人都顯得渺小。




JEAN相機(Sony W-100)


 
▲完全沒任何雕刻的璞素塔凱歐~



▲夫妻裝,要和塔凱歐來定裝照~~~


▲SAM背著相機東爬西照的,也很努力的爬完長長的階梯~


▲飛天仙女局的管理人員~~納涼中


▲我也來幫SAM拍拍剪影

▲這裡好多大大的窗戶喔,都可以坐3.4個人哩,領隊阿娟幫我們拍完,突發奇想說
來這裡照照婚紗,其實也是挺有味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