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介紹,其實回憶很久,倒不是忘記了去玩過了點,慘的是導遊明明在行程上有待我們去巴本宮殿,可是我和SAM拍照的照片中,找來找去,就是沒有,像是失意了一樣,怎麼會這樣哩?嗚嗚~然後去網路上看人家的遊記,介紹巴本宮殿,挖哩?那個景我完全沒印象有去過ㄟ,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只拍到外觀照片,並沒有進去巴本宮殿,因為巴本宮殿目前維護中,是禁止入內的,我就在會不會是因為我跟SAM都只顧著拍照,每次都吊車尾,而且巴本宮殿離巴戎廟只須徒步行走就可到,可能只是再其中一個角落,但是並沒有真正走進去,不過後來我仔細回去看我的每一張照片,嘿嘿~終於找到1.2張蛛絲馬跡,原來我們還是有經過巴本宮殿的,只是可能導遊在前面說明一下但沒有進去,ㄚ我們跟在最後面的人,沒聽到,也不知道原來那就是巴本宮殿喔,唉呀呀~真是殘念~



JEAN相機(SONY W-100)



▲出了巴戎廟,徒步要前往下個景點時,一路上都是賣東西的小孩跟著,這個小女孩,愁眉深鎖的

一直跟著SAM,一直拿扇子著幫SAM搧風,希望我們可以跟他買扇子~

可是...我們身上其實已經有2把扇子了ㄋㄟ~SORRY啦~小妹妹~雖然你的僅皺眉頭讓我很不捨。



▲徒步要走去鬥象台邊的建築~




▲後來才知道這是通往巴本宮殿的長廊~我真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但卻有拍到~殘念的可以~




▲愈見兩位可愛的小姐妹~臉上盡是開心的笑容~




▲散落一地的石塊等著重整,石頭上面都有編號唷,這樣要在組起來比較不會錯亂~




【巴本宮殿 Baphuon 】

此遺址是於十一世紀初建築完成的 Baphuon 國廟建築群,為當時柬國境內面積最大、

高度最高的神廟,根據考古學家估計塔高 50 公尺,所以中國元朝大臣周達觀著作的

「真臘風土記」所記載,給了『比金塔更高,望之鬱然』的印象。 (內容取自品冠旅遊)




▲終於,我找到巴本宮殿了,藏在盡頭,維修中,我們並沒有真的進去。




▲散落一地卻又規則擺放的石塊




▲這就是石塊上的編號,用來重組宮殿辨認。




▲這位憎侶很大方的把好姿勢讓我照相,很有型ㄟ,還帶墨鏡。




▲在吳哥窟,隨處可見到建築堆砌手法相同的建築。




▲也隨處可見美麗的大樹,不管是枯還是茂盛




▲路邊騎著車賣鴨仔蛋的婦女。




▲別團的導遊示範給我們看裡面是啥?看的到骨頭跟毛吧.那是已成形的小小鴨,用直接直接吃~

我們沒有一個人敢嘗試~好可怕喔~




▲又愁眉深鎖,怎麼這麼不開心哩?




▲我們先到一處休息區休息,導遊請我們每人喝一顆椰子,我不愛椰子,但是還是有喝,

其實味道算甜美,如果冰過更好(<--我又太奢侈的亂想)。。。




▲我們坐在一旁納涼,旁邊的小朋友開始為著我們兜售東西,這位剃五分頭的小女生很可愛,一直幫

SAM搧風,笑笑的,到後來SAM都不好意思了啦~旁邊的團員還在開玩笑說大爺給點工錢嘛~哈哈。




▲到處都是小朋友的兜售,覺得這邊的小朋友,似乎學會走路講話之後,就必須出來

賺錢賣東西了...




▲好喜歡這個女生喔,我一直要拍她,他一直都很不好意思,都躲來躲去,後來

同團的石大哥跟他買了手鍊之後,他就給拍了..哈哈.石大哥就叫我趕快來拍...




▲這裡是古代君王點閱軍隊的閱兵台




▲閱兵台對面就是12生肖塔了,不過我們也只是遠觀,共有12座塔,並沒有走過去參觀。




【12生肖塔 ( 審判塔 Prasats Suor Prat) 】

傳說如過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個塔居住,

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也有一說為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 。

(內容取自品冠旅遊)




▲12生肖塔前的大草地,有許多牛隻悠哉悠哉再吃草,可是每隻體型都好瘦~




▲SAM背著大包包,辛苦的拍照著




【鬥象台 Errace of the Elephants 】

此乃古時皇帝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同時也是國王的閱兵台,在吳哥時期每年都會舉行盛大鬥象大會,

搏鬥中勝出的大象才成為國王的坐騎。 (內容出自於品冠旅遊)




▲在鬥象台旁邊,走上階梯,就是古代法院。




【古代法院 ( 癲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

內有古時判官及麻瘋王雕刻建築。現在癲王台上的雕像是複製品,

柬國已將原來的雕像放在金邊的博物館裡。 (內容取自品冠旅遊)


古代法院的牆壁雕刻,有刻著一些審判的刑罰,還有刻畫著天堂和地獄 ,聽導遊說,壁畫的上半部

就是天堂,下半部就是地獄的寫照。




▲夕陽出現囉~




▲我們即將告別這裡,前往巴肯山看美麗的夕陽。



▲影片,請點畫面兩下播放,第一次會撥比較不順,第二次就會正常了
可愛的小朋友~很活潑討喜,整團的人都在看他表演,很可愛哩~


SAM相機(SONY單眼 A-100)




▲這小子非常有表演天份,是全場最討喜的小孩,他會擺出很多姿勢,

笑嘻嘻的讓你拍照,還會打武功,逗的全團的人開心大笑。




▲常常可以看到建築群旁邊都會有護城河。




▲喜歡SAM照的這一張樹的感覺。




▲城牆邊一景




▲通往鬥象台




▲鬥象台前的大草原,這邊的樹,其實不高,但造型都很飽滿,很像台灣國泰人壽LOGO的那種大樹。




▲12座塔排排站的12生肖塔。(這張只有3塔)




▲鬥象台前景,3隻雄偉的大象。




▲全景




▲立在地上供俸的佛像,就在路邊。




▲古代法院的雕像




▲古代法院另一景




▲參觀完畢,已經接近黃昏,天氣稍涼,要到巴肯山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

看到傳說中美麗的巴肯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