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敗到這顆窮人玩家必備的定焦鏡
其實也就是新手.還花不下大錢砸鏡頭時,有很超值便宜又能滿足需求的選擇~

自從去年玩了SAM的學長的CANON 定焦鏡~我就深深被大光圈迷住了
聽說.是的.新手總是迷戀大光圈~哈

我一直斷斷續續有在注意這顆鏡頭的資訊.
多半找2手資訊,所以只要遇到品像優.但鏡身有擦傷.我就很龜毛的不要.雖然鏡片非常OK
Minolta 是之後被SONY併購的,所以SONY 承接了Minolta 的鏡頭技術規格
而SONY 目前的單眼相機.當然也支援Minolta 鏡頭,只是Minolta 鏡頭少了,價格也翻漲
原本一顆全新原價5400元的鏡頭,網路上的二手並沒有更便宜,不管使用程度多少,
常常看到4.5千起標,也是一堆人在搶,即使是二手。

SONY 自己原廠出了一顆 50MM F1.4的定焦鏡,光圈更大,但要價11000左右
對我這新手窮人來講,有點敗不下去的望塵莫及...
所以我完全鎖定50MM F1.7這一顆

說也好運,有一段時間沒再去注意注意鏡頭,但就在生日前幾天,睡不著...
又跑到SONY DSLR Family (Minolta) 單眼相機家族網站去晃
剛好看到"黃金沙灘" 大大在出售我要的這顆鏡頭
9.5成新.含高檔德國濾鏡 $4800

其實很心動,因為愛玩相機的人,其實應該都把鏡頭保護的很好
與老公考慮了1天,因為同時間有另一顆28MM F2.8廣角定焦在做取捨
後來我和黃金沙灘大大連絡之後.問了不少問題,超級不好意思,可是人家都很有
耐心的回答我,後來考量到我需要的是可以室內拍照不昏暗不模糊,
拍小孩的特寫景深完全美麗,且定焦這顆快門速度快,用來拍小孩應該很適合
又看到黃金大大傳過來超優的室內商品定裝照.

二話不多說,今天午睡起來,老公說,快,我們跟人家連絡一下,去跟人家面交吧~
帶著相機去試了鏡頭,黃金大大人超好,教我一些小技巧,也耐心陪我們測試
我們終於在生日的今天.莫名奇妙的順利買進這一顆鏡頭

只能說.一整個開心
只能說.要好好來玩看看~
只能說.老公~真是太愛你了
只能說.這個生日真的大快樂的啦~~~~


黃金沙灘大大簡單的分析

50 f1.7 與28 f2.8,簡單比較如下:
光圈:50 f1.7較亮,室內光源較弱時仍佔優勢,50 f2.8較暗
焦距:50 f1.7較長,接數位機身為50mm x 1.5=7.5 mm,恰為拍人像好焦段。
28 f2.8 較短 ,視角較廣,適合人帶景。
各有其使用特色。 

50MM F1.7 特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