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微笑高棉的【巴戎廟 Bayon 】

在飯店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真的感覺神清氣爽的舒服,時間下午3點30分左右睡飽飽,飯店大廳集合在出發,今天下午的第一個景點,很精采,也就是有個最經典的微笑高棉的巴戎廟。


【巴戎廟 Bayon 】

接著進入城中參觀由 49 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 Bayon ,其中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地探照,樹草中的蟲鳥此起彼落的交織輪唱,好似一個設計新穎的聲光舞台秀,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善的氣質,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而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佛像慈祥閉目,嘴帶微笑,「高棉的微笑」一語就是從此而來。(內容截錄於品冠旅遊)




SAM相機(SONY單眼 A-100)




▲坐在車上,前往巴戎廟的途中,看到定點的熱氣球升空,可以鳥瞰整個吳哥大城,天氣好的時候,

整個視野會好到不得了,其實我也很想去坐ㄟ,不過這個定點熱汽球升空看風景的行程只有參加

5天的吳哥窟行的團才有,我是參加7天的,整個行程很緊湊,因為還要去越南,所以就算真的很想

自費去坐,但是其實是行程沒有時間可以去ㄋ...好吧~熱氣球掰掰~




▲3點50分左右~到達了巴戎廟門口囉,遠遠就看到笑臉微笑的城門,襯著天空

幾朵雲~美極了....




▲再靠進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城門正面就有3面人像唷~




▲在城門前兩旁,也有許多人像石雕,也毀損的厲害...




▲要進城門的門口,還有用木條支撐住,以多少給城門一下立正站好的力量。




▲每一張臉,細看表情都稍微有差異,真是佩服雕刻的人,能這麼唯妙唯肖的刻劃。




▲城門邊,很特別,有類似大象的雕刻,兩邊都有,讓整個城門更具雄偉特色。




▲還在城門口拍,哈哈,光是城門口,就按了好多快門。

我發現,側面人像好像比較帥ㄟ~




▲再來一張,好啦~不要催啦~準備進城門了啦~~




▲嘿嘿~進城門前再一張整體的定裝照,可能是建築的關係,拍起來有一點點魚眼效果。




▲一走進城門,映入眼簾的,是更加壯觀的建築群~




▲在巴戎廟的石壁石雕,是我最喜歡的,在看過幾個點的壁上石雕,我覺得巴戎廟的有一種比較活和

更有民族神話的特色。




▲另一個微笑塔,表情依然微笑,但卻也莊嚴。




巴戎廟有整片牆壁的壁上石雕,刻畫著栩栩如生的歷史。這幅應該是慶點吧,因為有看到殺豬。




▲很視覺藝術的一段,雕刻的人,真是天生的藝術家,能表達出樹木的姿態,人像感覺像是在戰爭。




▲捕魚去??!!,原諒我當時顧著拍照以及回來的健忘,這一段,都忘記導遊說什麼故事了啦~




▲壁畫的保存算是相當良好,當時刻工的精細,深深的將這些紀錄得以完整的保存下來。




▲我喜歡這一類手足舞蹈的神像~




▲這一幅壁畫很大,應該是帝王騎著大象要出巡吧。




▲這一邊的壁畫更清出的描繪雕刻,厲害的是,整片壁畫是石塊拼貼而成的喔。




▲石柱邊的神像




▲再往廟裡面一走...所見之處,到處都是人像的雕刻,而且,也是都是石塊拼貼的喔,真的是狠腳色ㄟ,

聽說以前吳哥窟的建築藝術,到現在對柬埔寨的人來,還是一個謎,他們也不知道到底是用什麼樣的

技術,可以不用任何的黏著劑就可以拼貼出牢固的建築,再來就是到底是先雕刻再拼貼ㄋ還是先拼貼

再雕刻???




▲這一尊,比較有微笑的感覺,可是看久了,卻有一種怕怕的感覺~




▲石柱上的雕刻




▲真的是人像林立的古廟




▲走累了,坐在門邊歇息,往外看,不知是我再看一堆人像,還是一堆人像在看我哩。




▲這麼陡的山壁也能雕刻,真的是~Mission: Impossible




▲走完一圈出來,往後回首,許多的微笑人像在跟你說掰掰ㄋ~再見了巴戎廟


 




 JEAN相機(SONY W-100)




▲這是要進入巴戎廟城門前兩旁的石雕




▲再來繼續看JEAN鏡頭下的巴戎廟ㄏㄡ~雖然也是很多微笑笑臉...但還是JEAN的珍貴記錄。




▲站在下面拍~其實城門還蠻壯觀的。




▲一定的合照,一定要出現的啦~




▲真是天邊一朵雲的寫照阿~呵~




▲前廟前的一門過一門...




▲可愛有特色的神像~JEAN喜歡...




▲這一幅注意看右下,我印象深刻,導遊說這是在生小孩喔~^^




▲有些刻劃不深的壁畫,歷久都模糊了...可惜...




▲真的是一大片長長的壁畫訴說每一段歷史~




▲我發現了歷久石塊崩落的一角~




▲跟她們拍照是要付費的喔,通常是很熱門的景點才有這個ㄋㄟ,所以各位知道了吧,巴戎廟是一定

要去的啦~




▲萬里無雲的藍天,歷史久遠的微笑。




▲坐著休息,可以想想事情,也可以靜靜沉澱這裡的壯觀




▲在廟裡穿梭,忽然發現一位當地的藝術家在畫畫,也很大方的把它的作品SHOW給我拍。




▲走出廟外,一位憎侶給我一個和藹可親的微笑~




▲我們從另一面離開,離開前再來跟眾多微笑人像合照依下ㄅ^______________^




▲再見了.巴戎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