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去逛菜市場時,看到賣圖書的商人賣著這麼一組教具,這教具,靜靜的擺在一角,似乎沒人關心沒人翻,
就連商人也沒推銷,但是卻引起我濃濃的興趣,我拿著翻著研究著~我發現這組教具很不錯
1.包裝製作精緻-盒子打開來.一邊是形狀磁鐵收納.一邊則是可拼圖的磁區
2.磁片顏色分明、形狀多元,很適合作小朋友的創意發揮和統合
3.一本精緻的學習導引手冊,裡面有許多形狀的組合方式.讓家長或小孩藉由引導發揮創意
4.數張分級拼圖的學習單,這組學習單很棒喔,有分等級(一顆星、二顆星....),可以給剛接觸的小朋友一些拼圖概念,
比如有愛心、火箭、娃娃,只繪出形狀輪廓,讓你運用手邊資源,拼出完整的圖形。

這組教具,不貴~一盒只要200元.我是覺得很物超所值
拿回家時,連我都迫不及待想玩~所以那當晚上~我們一家集合在房間,開始玩...
2個小鬼很有興趣,尤其是誠誠,他一向對於拼圖、積木有著很好的創造力
我不想侷限他們的想法,所以剛開始就讓她們自由發揮的去拼
意外的是,誠誠的統合能力很好,第一次拼,就拼出一個人形(第一張圖)



第二次拼,就拼了一個注音符號ㄚ,可能是學校最近上注音符號的課~所以對注音符號有接觸
(PS.紀錄一下:誠誠最近看有助音符號的故事書,已經會拼注音了.也就是看著注音符號,唸出國字的音)


拔拔也很認真的與誠誠一起完成一隻小馬


拔拔起個頭,接下來由誠誠自由發揮...


妹妹則是拿在學習單.找出適合形狀的磁片去拼湊出完整的圖形


這是誠誠拼好的小馬


誠誠一直很有興趣的玩,也會認真的翻著學習手冊


妹妹則是拼過一張又一張不同等級的學習單


這是火箭學習單.讓小朋友除了練習形狀整合之外,也訓練著小朋友對顏色的搭配


哈哈~這是愛心學習單,就是相親相愛囉...

一整個晚上.誠誠拼出許多圖形,不過我沒有一一拍下來,到最後誠誠已經可以拼出複雜的機器人
他很得意ㄋ~~



拼累了,休息一下~依偎在拔拔身旁一起看毛毛蟲怎樣變成美麗的蝴蝶~


就喜歡這樣親子互動的感覺~只不過媽媽都在一旁忙拍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