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規劃一次家庭的寫真紀錄
雖然自己幫孩子們拍的照片不少
但是若真要呈現一個家庭的感覺.其實不容易
很少一家四口可以入境.即使架了腳架4個人都入境了.
也是很刻意的看著鏡頭.或微笑.或YA....
我需要被感動的照片...
所以我需要細膩又不拘限我們怎麼配合的攝影師
我只想要像平常一樣帶著孩子們出去玩.讓他們玩的開心
我們也以平常相處的模式.呈現在鏡頭前.自然的感情.感動的照片
所以在完全無法依攝影師的需求.比如全部看鏡頭.比如全部微笑.比如..做什麼動作..的情況下
我們只希望.攝影師簡單的幫我們的玩樂.做為一個紀錄
當然.攝影師的價值不只是做紀錄.攝影師需要靠著他的專業.以及觀察感情互動的細膩.來掌鏡,這一點是很不簡單的。

這次替我們拍攝的SEAN.原是婚攝攝影師,他的作品.讓我覺得感動.所以.我找上了SEAN
SEAN部落格.有很多精采的作品,SEAN的人很好.話不多.但是默默在一旁用他的心.拍下了好的照片

我跟SEAN說.我今年只想帶小孩去大大的草地+藍藍的空空+白白的雲,讓小孩開心的草地上玩樂嬉笑
SEAN幫我規劃了連拍2個景點-北投的發現花園+三芝的淺水灣,讓小孩玩的開心.又上山又下海的...
那天我們都玩的很開心,很謝謝SEAN~


在那天出發前幾天我MAIL給SEAN我的一些想法,想法如下,然後SEAN就了解我要的感覺,而且抓住我要的,用心的拍攝,真的不愧是專業

 

JEAN寫給SEAN的拍攝想法
 
SEAN.
看到今天的太陽,想必明天應該真的可以如期出去拍照了ㄋ~太好了
有些想法.非關專業.卻想要表達一下.小小交流.沒有什麼絕對.認同或不認同都沒關係...謝謝你.真的..

  拍過了幾次寫真,事前習慣做功課,也會盡力和攝影師溝通.表達我要的感覺,在攝影師點頭如搗蒜表示懂的情況
下,我發現.稱職的攝影師,的確把人都拍的很好甚至很美,攝影技巧也是無從挑剔,但是..我卻找不到幾張能讓自己
感動或引以為值得珍藏的照片.,因為這些照片都不會說話.他們僅傳遞著單純的人像和技巧,卻忽略了被拍攝者的人物個
性和想傳遞的感覺。多看個幾次.便不會再翻閱了。

  我總是疑惑著,相機難道只能表達技術的高超而不能抓住瞬間的幸福的畫面?

  總覺得攝影師的專業和IDEA不應該被受限太多,所以我們敢嘗試創新的拍攝手法,放心去拍。我們期待著與眾不同的結果。

  在我心中的好照片,不是將人物拍的美(或許這也是攝影師認為的基本要求),而是讓照片能透過拍攝者的用心而傳達被拍攝者散發的個
人特質。

  忘了在哪裡,看到一段話

  一張好的照片,是告訴看的人一件事.一個故事.一個觀念.一個攝影者的事件看法表達而數位攝影是由創意組成的藝術
而不該是由技術規格所限定。

  其實每個攝影師都有自己的拍攝風格,這也是我們所欣賞的專業,我們這一家因為有小孩,所以體會到家的幸福感,
這種甘之如飴的感覺,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我們只希望好好珍惜以及珍藏一些留的住的感動-那就是照片,我們帶著小孩一起參予拍攝,我相信對攝影者來說有一定的困難度,因為小朋友是好動的.是需要被帶動ㄉ,但如果您能夠詮釋這很『We are Family』的幸福感,如果這次拍攝的成果連你自己也能感受到感動,那麼我們就找對人了。而且相信有很多人需要這樣的攝影師。讓你的拍攝作品來感動我們吧 !

  提供個人淺見給您參考,希望對這次的拍攝有助益,非常感謝...


小紀事:
1.給蘋果一家~我的用心.不是只是要拍照片留念,我要給這個家無限幸福的回憶.等我們老了.可以看到你們還小的時候跟在爸媽旁邊.是多麼依賴和信任,
你們可以自在歡笑,累了有爸爸媽媽抱著你們睡,看到新奇的蝴蝶和昆蟲,有拔拔帶著你們觀察,餓了渴了我門就坐下來休息聊天...
我們唯一能給你們的就是珍貴的影像記憶.或許不能給你們優渥的生活或很多很多金錢,但是要你們知道,珍惜家人和朋友遠遠超過金錢或權力,
如果你們長大之後.會珍惜爸媽給的這些東西,那代表,我們的教育有成功和可取的地方,學會有平常之心、知足之心、珍惜之心,這也是爸媽現在在學的課題..

2.北投發現花園其實館內用餐或喝飲料消費都不便宜,而且服務態度有待改進,建議純粹只是想去玩或拍照的朋友,可以只付館外遊園費用50元,就可以開心玩樂了~

3.淺水灣備有乾淨的洗淨設備,很方便也很乾淨~

4.SEAN是很熱門的婚攝攝影師,要不是這1.2個月是結婚淡季,要約到他掌鏡可能比較難,他是用心的攝影師,在淺水灣,不知何時以看見他捲起褲管,也撩下去幫我門拍照.謝謝SEAN的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