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誠和翊愛賴床
對於賴床這件事情,我的耐心居然是可以比較多ㄟ,對其他事情我的耐心就還好了.比如洗澡、寫功課...
可能是將心比心,當睡得香甜舒服時,若是大聲很急促地被叫醒,感受一定很差很差很差~~
所以覺得叫起床就是要好好地叫、分貝不要太高、不要威脅恐嚇、不要掀棉被、不要搔嘰癢
一天的好心情應該就是要從起床那一刻開始的阿~~

之前說了好幾次,叫小鬼們養成自己起床的習慣
終於在近日有的進步了阿
我跟他們說要訓練自己聽到鬧鐘的聲音
媽媽希望有一天是換你們叫我們起床後
誠就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翊還在狀況外),誠一直是讓我放心的孩子
雖然不可能馬上做到
但卻在某一天聽到誠起床在門外叫著,大家起床囉,早上囉~上班上學囉~
這一刻是感動的阿!!(媽媽總是會因為孩子的一個進步.就受感動 :))

我的鬧鐘是設定6:30,誠很可愛,為了比我早起,把自己的手機鬧鐘設定在6:25分或29分,反正就是要比我早起就對了~呵呵
這樣他才覺得有叫醒大家的成就感~

今天,誠6點10幾分就在門外叫著大家起床,然後近來房間跟我和老公說,還有十幾分鐘才6:30,你們可以再睡一下下
然後我還在迷糊的時候,知道誠誠第二次進我們房間,
然後跟我說:我都準備好囉。(<--意旨刷牙、洗臉、穿制服、襪子、摺棉被),我先去客廳看書囉(重看哈利波特第一集)
挖塞!我輸太多了,我也得趕快起床了~

起床後,誠很投入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裡,我去看了一下翊,還在賴床
但超級感動的是:誠幫妹妹把要上學的制服都準備好了,放在妹妹的床上。
這一幕真是我今天莫大欣喜的阿。(僑翊同學:媽媽寫下這篇文,讓你知道你哥哥對你這麼好啊,下次換你幫哥哥準備了阿~~)
平常兩個愛互念、挑對方毛病、小吵,但很多時候還是開心地玩樂再一起、甚至關心彼此。

平常的生活,平凡的相處,但這兩個孩子帶給我們的溫暖,無可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