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印製UDN的紀念書,緣起是因為去年7月在團購網(辜碰)敗家了1本,記得是120頁  $800多吧! 還蠻便宜划算的~

但是一直懶著沒做,說好的部落閣連載沖繩遊記也沒寫~這庸懶病直到紀念書製作期限快到了,才開始快馬加鞭的寫阿、整理阿、研究編輯UDN介面和規則。
不研究則已,一研究,發現UDN的介面其實不親近,總括幾點:
1.如果妳的部落格沒有在UDN,則你必須自己在線上新增文章+上傳圖片,文章歸文章.圖片歸圖片,也就是說你要先寫文章,再上傳圖片,最後在再到udn的線上編排軟體去圖合。但是我的習慣又是一邊寫文章要一邊看照片(插入照片)的人,如此圖文分開整理,其實有點困擾。
2.圖片上傳有容量限制,雖說可以整批上傳,但是壓縮檔必須控制在10mb以下
3.線上編輯器編排不易.圖片很難控制位置
4.樣版只有2個選擇.不彈性
5.送印之後,系統就鎖住了,不讓你線上預覽作品.也不讓你COPY文字檔出來~(所以記得還沒送印前就先備份所有資料.我就沒有.就得事後去求UDN.然後要過2.3星期他才會給T_T....拜託~~我是著作權人ㄟ...自己寫東西不能任意取用.自己上傳的圖片不能任意瀏覽...是怎樣~~~  怒 )

總之,經過了陣痛期.終於在期限之前編好了~
封面是套版,但也加入一點自己的東西,把我們10個人的背影都放上去了~愛~~
寫這本書的時候,整理挑照片是最花時間的了~寫的時候,感覺又舊地重遊了一次~感覺很好
但我的照片很多~為了照片+文字量可以平衡,我就沒有描寫的很細膩,而選擇紀錄當時的心情和特別的事情

每個章節的開頭,我都設計了不同顏色以便與內頁區隔~整個很繽紛吧
收到書的那刻,是很期待的,打開之後,其實品質比我想像中好喔
雖是用POD的技術印刷,但是色彩.質感雖說有小失真但已經算不錯~開心

書本的最末頁,我放了回國在機場大豐收的合照,然後預計請大家簽名
有了大家的簽名,就真的造就這一本值得珍藏的紀念書.我會好好的收在櫥窗內

也謝謝有你們這些親愛的、可愛的、熱血的、好玩的家人們
讓這趟熱血沖繩的旅途開新快樂又滿足~~^__________^

等拿到UDN給我的文字檔(是的!!!已經2個星期了吧.我還沒拿到~~淚)
我再來一篇篇PO內容,給這趟旅程,一個小小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