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帶著小朋友們和芷潔+惠貞去ㄡ兔吃早午餐
還去了芷潔家玩WII玩的很開心

下午跑去疏洪道看人家溜直排輪+玩球

餓了,去勝太郎吃日式豬排
她的味增湯很好喝,翊喝了一碗想再喝一碗
第二碗熱騰騰的放在桌上,但是桌子上的飯菜盤子有點多
我還在公用區幫大家呈湯,突然聽到一聲叫
只見翊跳起來,整臉脹紅~
熱湯灑在他的大腿上  T_T

我和山姆趕緊把翊帶著往廁所衝,馬上脫下衣物,開始往大腿沖冷水
誠誠跟在後面收拾衣物~
慌了的我,沖不到10分鍾,就想到附近有署立醫院,想說快去急診,卻疏忽至少要先沖半小時,讓冷水把熱帶走
所以到了醫院,護士很幫忙的請我門再到浴室沖半小時
這半小時,我跟老公相互換手的幫翊沖,怕水流太強弄到水泡很痛,所以想盡方式讓翊舒服點但又可以讓水確實沖到腿上
一個人沖的時候,一個人就在旁邊抱著翊,緩和他的情緒。
因為浴室的門壞了,誠一直守在門外,不讓任何人進來。他雖然聽著妹妹的哭聲.自己框也紅紅的,但仍是很勇敢的在保護妹妹。

這半小時,對我門來說,真的過了好久
整片大腿都紅紅的,因為燙到的當時只穿一件發熱褲...
已經看到有水泡

躺在診間,翊害怕的哭,我緊握他的手,護士小姐很輕柔的幫他上了大量白色的藥膏,並且包紮雙腿
我很心疼很自責很懊惱,但是我不能哭.

回家後,翊說其實不怎麼痛,我想是藥膏起了些作用
但仍須每天去換藥

醫生說.應該算是二度燙傷T_T,疤痕多少會留下一些....
我比較不擔心這個,我比較擔心.有沒有其他後遺症之類,但醫生說~比較淺層~應該還好

誠一直培在妹妹身邊,我知道他也嚇到了.也跟我一樣故作堅強中
回家後,還去拿了他最心愛的玩具"爆丸",送給翊2顆
翊很開心,我問誠,怎麼會想到送妹妹
誠說,因為我覺得妹妹很勇敢
妹妹聽到有偷笑+感動
後來兩個抱抱哭了一些........
我也心疼誠誠....

晚上妹妹在發發看書,誠在陪我工作
誠說:麻麻~其實我也被湯濺到一些,只有一點痛  
我很驚訝的說,怎麼沒有當下跟麻麻說,趕快讓我看看
還好,不紅也沒傷口,可能是庫子比較厚.所以沒有傷害到
但也幫誠擦了茶樹護理凝膠。後來也都沒有任合的不適
但心疼誠誠,他當下沒說,可能是亮我門都在緊急的忙翊的燙傷
這個傻孩子................

小心的照料,走路沒有問題、坐躺也OK
只是躺著拉直腳多少有點痛
所以翊要我幫她做秘密武器(枕頭+睡袋),讓她腳可以有個支撐

她很勇敢,只有在換藥的時候會哭
其他時間倒是很OK,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怕我擔心
但是,我不在翊的面前哭.我要很堅強的照顧她
只是今天上班,離開翊,在車上,我很不勇敢的哭了..
我很心疼換藥時看到的傷口.......很捨不得

家人介紹了一間神奇燙傷診所.板橋的龍昌診所
上網查了一下.果真很厲害

今天就帶去看看~~

希望翊可以好起來~就能去學他最愛的直排輪..........

-------------------------------------------------------------------------------
紀錄:

老公寫來的信

堅強且堅定的支持,是​成功的關鍵

老公SAM


Sam Wang
9:36 (7 小時前)

寄給 我


Dear,


有些事情就是不方便"即時"的"言語"溝通
沒關係,我們還有"文字"

 

我只是希望我們給的照顧是更全面的
而非挖東牆補西牆
日常生活需要做到的事情
還是要叮嚀一下
用眼不要過度
早晚要刷牙
三餐要正常
...
置於作業跟課業,那是後來可以補的
但是有一些卻是永遠補不回來的
但是很抱歉還是讓你困擾了

 


每個人遇到的事情只有"自己"才能完全面對
其他人都只能夠從旁協助跟支持


你的堅強態度會讓他堅強
你的堅定相信會讓他放心


忙碌的一天要好好加油喔
也要注意你的身體


Regards,
Sam

----------------------------------------------------------------------------
我的回覆
謝謝
這天你也辛苦了...
在孩子面前我會堅強
我是站在第一線照顧小孩的人  她的傷口  只有我最清楚
身為媽媽,會難過,我會躲起來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媽媽不先將自己的情緒出口找好,並且渲洩,怎麼面對小孩 :)
 
謝謝你陪在我和小孩身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