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你們在難過哭泣,我還拍你們
因為,我很想紀錄在今天,你們的惻隱之心讓媽媽很感動.
寫這篇文,希望日後你們看到這篇文章,能夠想起你們最真最友愛的初衷

婆家老鼠隨著冬天的冷,似乎來了幾隻
有些困擾,桌上東西一不收好,隔天肯定會被吃上幾口,舉凡裝有塑膠袋的吐司、蓋著喜餅蓋的喜餅...等
有一天,甚至咬破了翊的書包2層,因為翊的書包裡有早上帶去上學的吐司點心,忘了還沒吃完...

有點困擾,怎樣可以讓老鼠不來?
不外乎毒藥、黏老鼠板、捕鼠籠、捕鼠器....
昨天大家其實想也沒多想,覺得黏鼠板有現成且方便,所以就請婆放了...

今天一早,到婆家吃早餐,我是最後一個進門
誠一臉驚恐且眼匡紅紅的告訴我
媽~你看,抓到老鼠了,但是他一直在掙扎~
其實我不敢多看,就說,先去吃早餐吧~
但是誠不肯離開的樣子,我又加重了語氣,上學快來不及了,先去吃早餐
我依然還是不敢看老鼠一眼...

廚房的山姆先生正在煎蛋
我說,抓到老鼠了...
山姆說:是阿,在掙扎。  輕嘆口氣說:心情很不好
我開始意識到空氣中有不尋常的氣氛...

到客廳,誠和翊悶悶的吃著早餐
我鼓起勇氣去看了老鼠
黏板上的她,很痛苦,越是掙扎黏的越是緊
我看不到她的眼神,但想必她很無助,一直無力的掙扎著
我在想什麼方式可以讓她下來,
只要把她放生就好,並不要傷害她
山姆說:沒有辦法吧~因為黏鼠板太黏了,不知道怎麼讓她下來

不看則以,一看我的心情也跟著悶了
以前總覺得抓老鼠這回事不就是天經地義
怎麼真的看到了老鼠落網了,反而也沒有輕鬆的感覺

公公把黏鼠板帶到門外,裝塑膠,處理老鼠
誠和翊連忙跟著出去
他們天真的問我:咦?不是放生就好了嗎?為什麼要裝塑膠袋
我看看他們,不忍心但卻不想欺騙的說:一旦老鼠被黏住了,就沒辦法下來,很能就會死掉了

我的話一落下
我想,我大概久久無法忘記誠和翊原本看向老鼠關心的眼神,迅速轉向我
一臉驚訝接著哭了起來的眼神

對不起,孩子們~讓你們承受了這樣的感受...

回到屋內,邊滴眼淚邊吃早餐
為了緩和一下,我說著很爛的比喻
什麼適者生存之類的....
說著小牛頓裡面的穴獅會攻擊長毛象、人類會攻擊馴鹿...等
說著食物鍊之類.....

婆進門,看到誠和翊這樣
也說,不然下次不要用粘鼠板了

山姆的建議是用捕鼠籠,至少抓到了,還可以放生之類...

誠出門前抱著山姆
山姆也安慰著小朋友,既然事情發生了,我們就祝福老鼠解脫,重新投胎,重新開始...

小小的生死課題,延伸了我ㄧ些想法
這個以後再說

心情悶~對今天我們主動出擊而逝去的生命感到很抱歉
看到了大人、小人們惻隱之心,但卻無力改變造成的結果

對小人來說.過了一個震後教育的早餐時間
對大人來說.已經不再是家裡沒老鼠好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