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的感冒,真是可怕
上周一誠開始四肢無力+酸痛,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流鼻水+咳嗽+上吐+下瀉,接著翊也開始...
很可憐。
咳在兒身.痛在娘心
和誠、翊一起躺在客廳沙發睡覺的半夜裡,
不時的讓他們補充水分和摸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拍痰+按摩,
斜躺在沙發比平躺在床舖上舒服很多
不敢喝薑汁,那就來煮薑汁泡澡,看看能不能讓身體熱熱驅寒

因為食慾的減少.偶爾的嘔吐.上廁所
讓誠瘦了一大圈 ><"
想說好了之後要幫他們補補身子
但小朋友們不愛補湯
"滴雞湯"是個好方法,娘家媽媽常常會這樣幫我們補
不過也有媽媽告訴我,近年來雞肉的品質被炒的沸沸騰騰,含有很多的抗生素、布拉布拉的...,費心滴出來的雞湯,會不會反而讓孩子喝下更多的毒?
對ㄟ,我怎麼都沒想到這個。不過如果有信任的老闆,當然就沒有什麼問題了.......(阿...我去哪裡找認識可靠的老闆啦~~)

經過一星期的照料,誠和翊好多了,剩下一點點咳售~翊還有點吐+食慾不好
但誠體力恢復不少~我就安心多了

就在這個時候,昨天下午在辦公室,我開始流鼻涕+頭暈、發熱
不會吧~~我中標了
昨晚整個腰酸背痛+眼睛發熱張不太開,但吃了藥,到還好眠
我得趕快在初期的時候就致伏感冒,

讓我覺得很窩心的是
誠誠會來摸摸我的額頭看看有沒有燒
跟我講:麻麻早點去睡,我幫你按摩,按按看會不會比較舒服
這些舉動,就讓我的不舒服好一半了~~心裡好開心
被兒子照顧的感覺,真的是除了暗爽還是暗爽

今天早上陰陰小雨,山姆出差了,所以今天我要騎機車上班
每次天氣不好.我要騎車的時候,山姆就會擔心
今天山姆一早要出門,抱了一下意識還模糊的我,依稀聽到叮嚀:騎車要小心.到公司打給我。好心疼喔...
聽到好心疼喔這句話,我就醒了很多,雖然還是有氣無力,但很暖...。

誠今天有事,吃完早餐,抱一下,目送他去上課
翊還是托托托,每次都要到最後一秒才要去
所以我們很慢的吃著早餐
翊說:麻麻,你請假阿~在家休息
我說:不行ㄟ,我今天下午有會議
翊說:那你就下午在去ㄚ
我說:ㄚ我早上還有一個早會要開
翊說:那幾點?
我說:8點40
翊說:那你就跟老闆請假到8點39分阿
我想:ㄘㄟˊ ~~我8點半上班,8點40開會,請9分鐘要幹麻啦~~~。呵呵~小朋友的邏輯可愛
然後,吃完早餐了,導護媽媽收工了,那我自己帶翊過去吧
說了再見,翊頻頻回頭,最後跟我說:麻麻~你上班騎車慢一點~~
小朋友的關心,真的只要一句話,爸爸媽媽就會超滿足的

中午,接到來電顯示是台北家裡的電話
一接起來是翊,害我有點緊張,想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結果翊一開口:麻麻~~你今天下班回來,騎車要慢一點喔
我:媽媽好多了喔~不用擔心。我會騎慢一點,你呢?今天好多了嗎?
翊:好很多,可是我今天在學校我跑去廁所吐一次
我:ㄜ...那中午吃飯完,記得在吃ㄧ次藥
翊:好,我睡覺起來再打給你喔,掰掰~

翊平常很少打電話來的,這幾天都是我打電話回去問誠和翊身體狀況
然後今天接到翊的電話,我還蠻驚訝的

有了家人們集氣的關心,感冒一定很快就會掰掰了...

紀錄一下,這幾天一起感冒的日子的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