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基隆玩沙的那一天
坐在海灘上的我,微笑看著孩子們盡情的玩沙、海岸邊踢水
有那麼一小段的時間,覺得很放鬆,很優閒,
雖然還是得隨時注意玩水的他們,但有超級救生員封號的班森叔叔在旁,比較放心多了
多數時間我只要遞遞毛巾和茶水和笑盈盈的回應孩子們開心熱情的活力

在沙灘上坐著坐著
一個女生吸引了我的目光
她慢慢映入我的眼簾.背著相機,緩緩走到海邊,不疾不徐,
看看遠方,看看腳下的沙,看看身邊玩水的孩子們
臉上似乎帶著淡淡的笑容

突然,我覺得這麼畫面和氛圍,好美
希望她不介意我把她拍了下來

因為,在這樣的氛圍下,我感受到了她的"品味生活"

我常常希望自己放慢腳步去體會週遭點點滴滴的事情
但卻還是很容易落入忙碌瑣事的情緒
一旦落入這樣的情緒,就容易急或緊張
就連帶著孩子來海邊玩耍,也可能會不停的叮嚀著:小心阿~不要到太深的水、會不會口渴、來擦擦臉....等
叮嚀、注意是必要,但是沒有必要的是過度緊張,一直在旁關注
只要沒有當下危及生命的東西,沙子在臉上就在臉上阿,吃到水就吃的水阿,會冷會熱會渴他們都會自己表達了,
不能老是把他們當小小孩,扼殺他們成長和體驗的機會

當媽的ㄚ,真的!!
真的要學會放慢腳步,就算給自己一小段放空的時間也好、一個下午茶也好...

當爸的要也啦:)
希望各位拔拔麻麻們都能愉快的生活著,想要跳開自己獨處一下去打場球、看場電影,不要覺得罪過
生活除了工作、家庭,還要有自己
一個家庭,爸媽的情緒影響著整個家庭的和樂呢
適時的充電,我想,是很有幫助的吧^__________^

(PS.大家品味生活的方式不同,但是絕對不是花大錢才是品味阿,不要誤會了唷,散散步、拍拍照是我們家的方式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