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親愛的誠和翊:

*怎樣才能讓媽媽笑ㄋ
昨晚,因為後腳跟破皮,痛痛的~
又比較累~所以沒什麼笑容
睡覺的時候,跟誠和翊說,要乖乖睡覺唷~麻麻今天很累~
所以要乖乖的,不要又在那邊偷偷玩,怎上爬不起來了ㄏㄚ~

誠誠看我累累,講話有氣無力,問我說怎麼了
我說~嗯~麻麻的腳痛痛.也超想睡覺的
誠誠說:這樣喔~恩(<--若有所思)?怎樣才能讓媽媽笑ㄋ
聽到這句,我就感動了,我微笑的對著誠誠說
只要你們乖乖的,大家一起舒服的睡個覺,麻麻就會很開心囉
因為有睡好覺,早上也不賴床,媽媽就會覺得很棒唷~

好愛誠誠喔,這麼關心麻麻,讓麻麻好感動好感動...

*我不要嫁:
   翊說:麻麻~我長大以後,我不要嫁人
   我說:為什麼ㄋ?你會遇到很愛你的人,你也會很愛他,你會想要嫁給他的
   翊說:不要不要,我就是不想要嫁人
   我說:怎麼了
   翊說:因為,嫁了人,就要去住別人家,都不能跟你和拔拔住在一起了
   當時的氛圍,我突然有種真的要嫁女兒的感覺,心裡甜甜的,但也捨不得
   我說:妳嫁了人,還是可以常常回來看拔拔媽媽呀~又不是不見面,像麻麻常常帶你們回台南去看阿公阿嬤一樣呀
   翊嘟著嘴巴說:為什麼我不能嫁給誠誠,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住在一起了...
   我笑笑的大力的擁抱翊,心想,親愛的甜心,當愛情來的時候,我會鼓勵你把握愛情,那是美好的事情,伴侶才是陪伴你一生的人,
   父母只能陪你到一個點~至於你的決定是什麼,以後再說吧~你還小ㄋ~還會賴在我們身邊很久很久哩:)

*.我不要長大
   翊說:我不要長大
   我說:為什麼ㄋ~小朋友不是都期待自己快快長大,可以做很多你們一直羨慕大人做的事情嗎?
   翊說:因為,只要我長大了,你跟拔拔就會變老了
   誠在一旁這個時候開始紅了眼框,我知道誠又想到"爸媽老了很快也就會死去"了
 
   生死課題,一向是一個艱難的課程,我試著用小朋友能夠理解又可愛的方式,讓他們了解,
  總有一天,拔拔麻麻還是會比較早離開你們的,但會變成天使唷,會在天上陪著你們
  所以如果沒有乖乖,拔拔麻麻會來夢裡面打你們的屁股唷:)

3.會不會想舊車
   小叔換新車,我們買了小叔的2手車
   舊車就給台南弟弟妹妹開囉
   一天,開著新車出遊
   誠和翊在後座玩的開心,但翊突然跑來問我
  麻麻~你會不會想我們的舊車
  我說,會ㄚ,我還是很喜歡我們舊車,陪我們去過好多地方唷
  這時我看到翊紅了眼框的撇過頭去
  我說:翊,怎麼了??
  翊顧作堅強說沒有沒有
  我說,我們常常回台南呀,所以回台南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的舊車呀,可以做舊車出去玩唷~
  翊,笑了,眼匡不紅了

  誠和翊都是念舊念情的小孩,
  這句話,讓我看到,他們並不是喜新厭舊的小朋友
  他們會懷念從小陪他們到大的舊車,不會因為有了新的車車,就開心的忘了舊車
  我想,舊車一定也很想念這兩個小主人...

4.幫我按摩
   誠和翊很喜歡山姆稅前幫他們愛的按摩
   按眼睛、按背、捏捏小腳
   山姆的按摩功夫真的不是蓋的,我也很愛
   每次山姆出動,我們都會排隊等著按
   但通常,我會自動捐出機會,讓給小朋友按,這樣山姆先生才不會一次按3個,太累了:)
   前晚,翊主動來幫我按摩搥背,好貼心喔~很舒服
   等到山姆先生進來的時候,問翊說,今天只能按一個,如果是哥哥跟你,那要按誰?
   翊想了一下:嗯~按我好了
   同樣的問題,問誠,誠也是說,按我好了
   看來大家都愛山姆的手藝
   再來這個問題比較難
   問翊:那如果你跟麻麻選一個,你決定要按誰
   翊想了一會說:ㄟ...還是按我好了
   我說:蛤~~~~嗚嗚~
   翊連忙解釋:因為我剛剛有幫你按過了阿~所以拔拔不用再幫你按,我都還沒被按,所以按我嘛
  
  好啦~算你會鋪路~~~呵呵

5.心情到幾層樓了
   誠誠和翊常常抱我~
   因為我跟他們,麻麻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你們天抱抱我
   所以誠和翊常抱抱我~開心
   每抱必問:麻麻~你現在心情到幾層樓了?
   我如果說,到100樓囉
   他們會抱更用力
   因為,他們理想中的答案是:無限大層樓~(<--代表心情高到極點)^__________^
   好甜的小孩唷:)  好愛他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