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打來辦公室說:你星期六中午在不在?
我有點興奮以為阿母要從南部來看我們,急忙說在阿在阿
阿母又問:阿小朋友有都會在ㄇ?誠誠不是要學圍棋?
我說:喔,沒關係的,你如果那天開車來台北,誠誠中午就下課了
阿母說:無啦~我哪有要去啦,我是說有幫妳們既10斤菱角還有一些柚子還有一些小朋友愛吃的小零食去給妳們,阿想說讓小朋友簽收,讓他們高興一下啦
我說:吼~阿母~每次你都說要來台北給我們驚喜,都沒來,你要是要來,偷偷告訴我,我會保密,一起讓小朋友大驚喜啦~
阿母說:好啦好啦~現在天氣很舒服,不會太冷或太讓,過一陣子我在約妳爸慢慢開車上去啦ㄏㄡ
^___________^

隔天,快遞果真快中午送到
誠上圍棋還沒回來
我跟翊興奮的跑出去,翊現在經學會寫自己名字的前兩個字,所以我請他簽收,最後依個字用注音:)
宅配先生還誇翊很厲害ㄋ~害翊偷偷的在笑~~~



有很認真謹慎的簽收



有模有樣的簽收



第一次簽收,心情很興奮...



這一大箱就是阿爸阿母的愛心



紅色袋就是剛採收的10斤菱角,這難忘的家鄉味~每次拿到就迫不及待想拿去"薩"(<--台語)
因為全家都愛吃,而且聞著菱角香,有好多好多童年的微回憶和想起家鄉的菱角田...

再來是一些小零嘴,雖然有跟阿母說,不要買太多零食給小朋友吃,我們現在都很少讓他們吃這些有的沒的了
不過,這就是阿母想疼孫的一個表現方式,SO..偶爾~OK囉

再來,白柚在最底下,BUT我居然沒拍到啦><

總之收到這箱充滿愛心的宅配,家裡每個人心裡都暖暖的ㄋ

阿爸阿母~我們都愛你唷~~~:)

PS.阿母有交代
1.菱角先洗幾次水,乾淨一下
2.放到鍋子裡,水放淹過菱角一些即可
3.大火煮到滾,滾後轉中火在滾個20-30分鐘(阿母說不造要水中加鹽,會不好吃)
4.熄火起鍋後,再用鹽灑在菱角殼上並翻動,這樣就會甜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