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看偶像劇-敗犬女王~
看到無雙下車準備跑去結婚
翊靜靜的走過來問我一件事
翊說:麻麻~我問你唷,是不是我以後長大了,會跟另一個人結婚...
我說:是阿~你會嫁給一個很愛你的人唷
翊說:那..那我是不是要住到那個人的家...
我是:是丫~你們會有自己的家唷

這時,一開始啜泣....
哭的好傷心
我才知道,原來他擔心的是要離開我們,嫁到別的地方去,捨不得的傷心
而我本來還以為他是要開心的問我結婚是件幸福的事

我把翊抱在懷裡,捨不得她哭的這麼傷心
開始解釋著,以後你嫁了疼你的老公,你們會有一個屬於自己很溫暖的家
會有自己的小BABY~也可以常常回來看拔拔麻麻呀,就像麻麻嫁給了你的拔拔,
所以麻麻就來台北了,所以我們有了現在這個家呀,而且拔拔麻麻也常常帶你們回去台南阿嬤家玩對不對?所以我們不會分開的呀~
只是可能不會天天見面而已....

翊有聽進去,但是還是哭哭...我心疼了...
翊提前讓我感受到日後要嫁女兒的時候,我會很捨不得的心情
害我跟著鼻酸了.....
翊真是早熟,想那麼遠...
害麻麻都不自主的跟著捨不得起來
彷彿妳真的就要嫁人了...

正好這時候拔拔進來了
我請拔拔抱抱翊,安撫安撫
那個畫面,我是感動的
以後,要牽著女兒走到紅地毯的那邊的人,就是拔拔了
你一定要緊緊的牽著我們的女兒,一步一步的走道紅毯的那一端
把我們的女兒交給會疼她一輩子的人...

翊後來被拔拔抱了好一會ㄦ後,不哭了...
又開始跟誠誠玩耍
呵呵~小孩子就是這樣,笑過哭過就忘了

倒是我,還感動在這不捨的心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