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家~看到誠誠和翊在門口開心的玩耍
每次下班看到他們開心玩樂的畫面
累就減少了一半

抱抱他們
閒聊學校生活

我:誠~昨天罰寫的100遍名字有沒有交給老師ㄋ
誠:有阿,可是老師說不用給,不用帶來學校,放在家裡
我:咦?老師沒有檢查喔?
誠:恩.老師都沒有看

我這時候覺得老師這樣其實不好,你處罰了小朋友,你就要重視這件事情
不是丟了一句回去罰寫,真的很努力罰寫來了,你卻連看都不看,也許小朋友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但是當他真的很用心作完老師交待的事情,不管是什麼回應,都比你不想看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寫完100遍的名字來的好

我是心疼,但是我必須跟誠誠說說正面的話
我跟誠說,沒關係,我想,老師應該是因為很相信你唷,老師相信你真的會乖乖而且努力的寫完罰寫,所以老師才會說不用看,帶回家,因為老師知道,你衣錠做的很好。

後來跟誠誠聊到今天的學校生活
誠說:我今天有去保健室ㄟ
我說: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誠說:我摔下樓梯了
我說:蛤?有沒有撞到頭?還是哪裡不舒服
誠說:沒有撞到頭,但是腳膝蓋和手有撞到痛痛,3個同學帶我去保健室
我說:那怎麼會摔倒了?
誠說:因為要去上英文課,走摟梯的時候,後面的同學故意推我很大利,我就跌下去了,老師有去保健室看我,我休息了一下..不痛了,可是我後來又因為頭暈,又去了一次保健室。

我聽了,心都涼了,而且還好誠有說,我們才能在注意一下身體狀況
雖說在學校本來什麼意外都很可能發生,但是,老師在聯絡簿上有都隻字未題,也許覺得沒什麼吧
我心想,那我隔天送誠上學的時候,去跟老師了解一下好了,以免小孩表達的不是很完整,大人更擔心狀況

今天早上去跟老師了解了一下狀況,希望老師能多加宣導小朋友安全問題,也跟老師說,意外發生我知道無可避免,而且老師也不可能隨時在身邊,但是要讓小朋友更加強不要去欺負別人或自己保護自己安全。
老師很客氣,也說不好意思,他說這是開學以來的班上第一起事件
我說,是哪個同學推的我不在乎,老師要做什麼處置由老師決定,那都OK,我只希望之後不要再有這種刻意推人的的行為
老師說的重點有
1.我沒辦法時時顧到他們。(我同意)
2.要訓練他們自己保護自己。(我同意)
3.別班都有人發生流血,我們班這只是第一次摔下樓梯而已。(我不喜歡這樣的比較)
4.那個樓梯只有幾階,從上面摔到下面,距離很短,而且前面也都還好同學,還好啦。(我不是很認同這樣的說法)
5.家長不要太保護。(我是就事論事,沒有很保護呀)

不過整體上,我還是信任老師的,因為老師還是有讓我感受他還是用心在教導小朋友的,至少,不是那種不管是的老師
恩,以後要多多跟老師互動互動,讓彼此了解各自的想法交流囉。

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