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
誠誠和翊在外面玩~
每次看到我們回家
都有讓我們有英雄式歡迎的感覺~哈哈

誠誠說,麻麻,我有寫作業,但是寫的手好酸,所以就先出來休息
我說:蛤?你今天功課很多喔?怎麼會多到寫的手酸酸?以前功課不是都很少喔?
誠說:因為我今天被罰寫寫自己的名字,因為我考卷忘了寫自己的名字,老師說一張考卷就罰寫20遍自己的名字。
我剛聽到的時候,其實覺得這樣處罰的方式是很OK的啦,因為以前我也會被老師罰寫課文之類,而且考卷要寫名字的確很重要,
所以跟誠誠說,沒關係啦~雖然你的名字比劃很多,但是慢慢寫就好了呀,總共要寫多少ㄋ?
誠誠說,有5張考卷,所以算算,要寫100次~~~

哇哩~~100次,聽到我都覺得手痠了,居然在這時覺得老師有點嚴格了~哈哈
不過,還是得寫囉
所以昨晚陪誠誠寫名字寫到9點多~~
還讓他寫5遍,手痠了,就作作手指運動
我很好笑的在那邊帶動唱:拿出你的手ㄚ~請你跟我這樣做
誠:我會跟你這樣做
我:甩甩手阿甩甩手ㄚ
誠:甩甩手阿甩甩手ㄚ
我:請你跟我這樣做
誠:我會跟你這樣做
我:握握手ㄚ握握手...
誠:握握手阿握握手...
我:請你跟我這樣做....

再繼續寫~
我ㄧ邊跟誠說,你依定會變成你們班簽名最漂亮的人了
因為你今天練習寫名字寫了100遍ㄟ~很棒的練習ㄟ

誠雖然很哀怨,不過真的很努力的把它寫完了
我說,這要你下次拿到考卷的時候,就會記得要先寫名字了呀^^

看誠很努力的寫著比劃很多的名字
其實心裡有點心疼
100遍對小一生來說,還真的很多
不過,老師這樣的處罰方式,是我可以接受的

可愛的誠誠,其實老師的用意是要提醒你們要專心,要記得寫名字
因為這樣考卷才找的到主人才會哭泣呀
而且以後可能需要參加大大小小的考試
沒填名字,就都沒有分數了.考卷也會做廢了ㄋㄟ

誠誠說,好酸喔~~~~我下次依定會記得寫名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