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南部家鄉的天空是藍的

對我來說,南部家鄉的空氣是甜的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會騎著機車,帶著我和弟弟在稻田鄉野間兜風

等我長大了一點,換我騎著機車帶著妹妹也在這稻田鄉野間兜風

等我嫁人生小孩了

回到了南部家鄉,有機會,也帶著小孩們去感受充滿時時記憶的大大稻田

這一天,我們一群人,剛好到爸媽的朋友的鄉間果園探勘

小孩的嬉笑聲、大人們的談笑聲、廣大的稻米田、天很藍、空氣很舒服...

我在稻田鄉野間,再次感受....



耳裡彷彿聽到了周杰倫的"稻香"節奏...




稻香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彷彿也看到自己的童年~





無憂無慮的童年






我們一起看稻吧~





發現路邊的小愛心樹葉~







這片葉子很可愛唷~






就愛這個景象








路邊的花草也令人駐足~







可愛的愛心葉







果園裡一堆罐子,蘋果阿嬤說,為什麼罐子中間都有挖洞,那是因為,採收芒果時,因為芒果樹枝會滴白色乳液,所以要一棵一棵放在罐子上,讓他自然把汁液滴完唷~







果園裡,有現成的柳丁可採收ㄋ~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蘋果阿嬤是老手,拿著竹竿著,帶著小朋友探險摘水果~







公婆+台南爸媽+老公+姑姑...一行人,在果園裡探勘







勇猛的老公像泰山一樣的爬樹~






幸運草,不是四葉,但也很漂亮







好舒服的稻米田







稻子彎腰了,就準備收成了...







可愛的稻子







忍不住多拍幾張







路邊的滿天星小花花







一行人在撿著山葡萄的梗,聽說拿來煮,很不錯









道路寬敞,微風徐徐~







摸摸看,稻子的觸感...







我的家鄉,在官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