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阿嬤(<--我阿母),年輕的時候,就是從事服飾類的工作,舉凡做衣服、改衣服、縫紉一類都難不倒她,但很久以前,媽媽把身邊的老式裁縫車給了別人之後,就很少在動手作東做西了,連要改自己的衣服,都得去跟鄰居借針車。而我一直覺得,很可惜,因為蘋果阿嬤的手藝非常好,創意非常好,點子非常好。(這麼阿諛,嘿嘿~當然是想巴結蘋果阿嬤親手做一件衣服給我,目前蘋果阿嬤已經做了2件給翊了,我都沒有....)。在去年母親節,上網訂購了一台輕巧功能性不算少的裁縫機,媽媽很開心,又開始動手做東做西,自己改衣服,做衣服給孫子,我相信那感覺,彷彿又重拾樂趣,找到另一個生活的小重心的快樂...



前一陣子,媽媽說想學拼布,我上網找了幾家,不能離家太遠,因為我不希望媽媽自己騎車騎太遠,後來找到了總爺糖廠裡有藝術中心開課,總爺糖廠是我門回娘家常常帶小孩去玩去跑的地方,那邊的環境很好。所以就報名了,10月12號,是第一堂課,剛好我們也在台南,一夥人陪媽媽去學校,本來以為是在糖廠裡的教室上課,後來才知道這次移到糖廠裡的總爺國小上課,這個國小小的很可愛,是之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要被合併到他校的學校。我終於知道師生不願意離開這裡的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這裡感覺真的很溫馨,有蠻迷你的操場,有幽靜的草地,整個學習環境有點像在森林國小的感覺。如今人去樓空,只剩下辦公室裡還有幾位老師留守,處理一些藝術中心開課的事宜。



拼布教室在二樓,那裡原本是小學生的自然教室。10點開課,我們第一個到ㄟ,其他學員都還沒來,後來有2個學員也來了,還不見老師,我們就先來照照相ㄅ,這班拼布,原本預計9月就要開課的,但是因為蘋果阿媽要上的是初級班,而初級班人數一直不足,開不了課,所以最後把報名初級班的5個學員,併到高級班來,老師在個別指導。蘋果阿嬤說,要當學生,還真有點不習慣哩。呵呵...,不過我想,能夠找到自己有樂趣的事情,此刻的心情應該會很愉悅吧~蘋果阿媽加油ㄚ~~相信很有想像力的蘋果阿媽,之後依定會做出很多精采的作品,嘿嘿~~~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先跟媽媽預訂一個萬用袋,用我喜歡的布,讓我裝相機、電池、有的沒的,還要秀上我的英文名字,YA~就變成了全球唯一獨一無二的包包哩~~~~(<--幻想中ing...)




-->10點多了,只有初級班的學員很聽話的來報到~~




-->總爺國小環境很好,小朋友和老公、弟弟、拔拔...一群人在樓下玩....




-->很傳統的石作溜滑梯,也是最安全。除了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小丸子狗狗沒看過溜滑梯,也來湊一腳,自己溜下來~很可愛哩




-->我們家的小丸子~~~~大家都很疼他ㄋ~




-->這樣玩?確定屁股不會痛ㄇ?






-->傳說中的總爺國小~




-->這個設計好可愛喔~




-->我第一次進來這個國小,很喜歡這裡。




-->藝術中心開的課




-->看到媽媽很認真又有興趣的學東西,認識多一點朋友,心裡很開心。在媽媽上課的同時,我們也來教室跟老師和各位同學說掰掰,因為我們要回台北了。

蘋果阿媽加油唷~



後記:

1.雙十連假,還好我們在星期天有早點回台北,路上車潮很多,有小塞了一下。

2.中午請爸開車去載媽媽下課

3.媽媽來電很開心的說,下星期去上課就可以完成一個成品了。老師敎的,他大部分都聽的懂,也認識了幾個同學,有一個同學住六甲,說以後他可以開車跟媽媽一起上下課。真是太好了。我就不用太擔心媽媽騎車的安全問題了。

4.媽媽有底子的人,學起來應該很得心應手,主要目的是讓媽媽生活更精采快樂,也很期待媽媽的巧手會變出什麼東西來~^^

5.媽媽說雖然報名費才1500,但是材料費比較貴,大概要2000-3000。我說沒關係啦,主要我們是先學技術,技術學會了,以後自己要玩什麼把戲就OK了,放心學習、快樂學習、專心學習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