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現在上學還是哭哭
昨天和今天,哭的特別多
今天騎機車帶她們到校門口,翊就放聲哭了

可是每天放學回家,翊都很開心拿著新發的課本起來看和唸
也會依職跟我們說著學校的事情.說同學.說老師..說的很開心

但是他就是不喜歡早上要去上學的那一刻
我問他,是不是學校老師對你不好.還是同學欺負你ㄋ
翊都說不是
最後,翊說,因為我會想哥哥

誠走了過來,跟翊說,不要在哭了,我就在樓下ㄚ,而且你回家就可以看到我了ㄚ
以後我上小學了,除了星期二,其他時間我都可以跟阿公去接你下課唷

我請誠抱抱翊
結果翊哭的更傷心了
我跟翊說,哥哥有他自己的課要上,你這樣,哥哥上課都會很擔心你,會被老師唸不專心ㄟ
9月之後,哥哥就要去上小學,不會跟你再同一個學校,你會祐自己的朋友和學校生活
要學會勇敢,而且你仔細想想,學校是不是大部分的事情都很快樂,如果真的有讓你覺得害怕貨不快樂的地方,你可以告訴麻麻,麻麻會幫你想辦法喔

看到誠對翊的關心,我真的覺得這小子,以後的女朋友會很幸福
他是這麼樂觀、勇敢、懂事、貼心、聰明

今天去學校,剛好有晨間活動在操場上玩
老師帶了翊進去,翊還一邊回頭看我,我很捨不得,但我必須相信翊和老師
翊的老師很好,是誠之前的老師,這幾天中午都會打來公司給我,跟我說翊的狀況,讓我了解,也讓我放了不少心
我躲在樹後面看翊,他和同學心蕙站在溜滑梯旁邊,心蕙一直陪著他,牽著翊的手,
我看到翊拿起手帕擦眼淚,其實我也很想哭,但是如果我沒有放手,翊就學不會勇敢,更何況,這個環境是快樂的,只需要適應。

最近,我需要堅強的事情不少
要帶給身邊家人滿滿的信心和勇氣之前
我自己必須穩住,並且用對方法~

翊,長大以後,你要是有看到媽媽這篇文章
你會發現,當你害怕哭哭的時候,不是只有拔拔麻麻陪在你身邊
還有誠誠多麼努力的再引導你,保護你,疼你
妳要好好的愛哥哥,不要常常對哥哥很霸道,因為,你只有一個哥哥,而你的哥哥很疼你

誠,長大以後,你要有看到媽媽這篇文章
你會發現,媽媽有多以你為榮
原因是,你是那麼善良,出自於內心的,不勉強,
你擁有一些特質,解決事情、讓身邊的人安心、樂觀、重感情
以後你要記得你小的時候,是多麼疼妹妹
要記得這最初的兄妹情深
因為,你只有一個妹妹,而你的妹妹很尊敬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